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学生社团

【医进会】PubMed-you can’t afford to ignore it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20日 11:04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558
      1218日,医学进展研究会为医学生们准备了一场知识的盛宴。我们专门请了胡晓君老师为我们讲解Pubmed的使用和文献检索的方法。

在我们准备前期工作时,胡老师就已经来到教室跟我们描述她所需要的东西,以方便我们更好地进行工作。一开始电脑出现了一些小差错,请来了专业的工作人员后,问题圆满解决。在六点半之前,同学们陆陆续续进场。签到后便做好了听讲座的准备。讲座在六点半准时开始,主持人沈航琛在进行真诚地问候后,对本次的讲座主题和胡老师进行了一番介绍,看得出来,现场大部分人都很佩服胡老师的能力。胡老师走上台去,大方地对大家笑笑,然后又简单地介绍了一下自己。

接下来直接进入正题。胡老师为同学讲解了使用PubMed的重要性和便利性。然后用电脑示范了使用PubMed的高效方式。美中不足的是现场的网速有点慢。但胡老师都会在这个时间对我们讲一些其他的事情调节气氛。现场有很多小互动。并且胡老师很关心我们,会在讲解完一个知识点后询问同学们是否听懂,是否有问题。为了帮助同学们真的能掌握PubMed的使用方法,在她的讲解结束后,她请了三个自愿上台的人一步一步地又教了一遍,并希望我们在讲座后多交流,互动让同学都没有那么腼腆。途中,某位女生提出有中国版的PubMed,胡老师惊讶,但也表示可能会有,与女生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在讲座结束前,胡老师甚至点了两三个同学询问今天的讲座是否有收获,在得到了肯定的回答后,笑着告诉我们,这样她的讲座就有意义了。讲座结束后,由一位小部员送上事先准备好的礼物。感谢老师对我们医进会活动的支持。老师接过后礼貌地对在场的所有人大声地说了声谢谢。

本次活动让我们能够使用PubMed查阅资料,检索文献,更有利于我们的学习,能让自己在进行某些研究时有更多的资料来源,帮助我们自己思考,而不是单纯地依靠老师。衷心希望各位参加这次讲座的同学能有收获。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