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素质拓展

徜徉竹海触摸梦想,漫步天池指点星空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25日 21:59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280

   为了帮助同学们缓解见习生活中的压力,也为了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11月22日-11月23日,临床1105班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天荒坪出游活动。班里22位同学参加了此次出行。

11月22日星期六,上午8:00,临床1105班的同学们搭乘大巴车,从华家池校区出发,丰富精彩的小游戏、沿途秀美的风景都成为大家旅途中的忠实陪伴。历经3个小时,大巴抵达目的地——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在下榻的小旅店安顿好后,班委召开会议并进行实地考察,为下午的“野外求生”活动做准备,其余同学则自由活动。

下午2:00,全体同学在班委的带领下进入附近的一片竹林,正式开展“野外求生”活动。此次“野外求生”活动,经过了班委的反复讨论和长期准备,具有很高的实践性。为了让同学们在拥抱大自然的同时能灵活运用并复习专业知识,班委精心模拟设计了各种外伤情景,从两周前开始筹备“急救”过程中可能用到的一些物资,如石膏、绷带、纱布、消毒液等,在活动开始前分发至同学们手中。活动中,同学们被分入5个小组,每组同学需合力找出几种特定的植物,到达指定的地点并拍照作证,以及应对班委安排的“意外事件”。活动持续了约3个小时,欢声笑语随微风在竹海里久久飘荡。

晚餐后,同学们携手前往山顶观星,虽然由于条件限制没能如愿升起篝火,但同学们还是在点点星光和手电筒的微光下,围坐成圈,畅谈人生。随后,同学们回到下榻的旅店休息。

11月23日星期日,上午8:00,几位身穿白大褂的同学在班长的带领下,敲开同学们住宿的房间门,进行模拟早查房。查房的过程中,同学们根据自己对知识的掌握程度,来扮演各种类型的患者或家属,而“医生”们则要相应地采集病史和进行体格检查。“早查房”进行了约一个小时,同学们把平时在医院里所见到的有趣场景高度还原了出来。

上午9:00过后,大家一同前往著名的江南天池景区,在景区里结伴观光和玩耍了近三个小时,留下了许多照片和欢笑声。在山脚用过午餐后,一行人乘坐大巴踏上了返校的路。

回到学校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山里的新鲜空气为大家扫去了见习和考试带来的疲惫,丰富的活动和游戏不仅帮助大家回顾了见习中的所见所得,也让这样的集体生活给大家留下了难忘的回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临床1105班的同学们将会以饱满的精神继续迎接见习生活中的各种挑战。

/乐辰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