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活动

用心去感受中国茶文化----病原生物学党支部中国茶叶博物馆之行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12日 10:16 来源:超级管理员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040

  2014年11月8日,伴着蒙蒙细雨,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教工与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一行来到中国茶叶博物馆,参观学习有关茶的知识,用心感受茶文化。

中国茶叶博物馆是我国唯一的以茶和茶文化为主题的国家级专题博物馆。坐落于风景秀丽的西湖龙井茶乡,馆内粉墙、红瓦、绿树与周围青翠茶园相映成趣,呈现出淳朴、清新、回归自然的田园风光。茶叶博物馆的文化展示是最吸引人的,这里是博物馆的精华所在。整个展览分茶史、茶萃、茶事、茶具、茶俗、茶缘等六个部分。茶史厅介绍中国茶叶生产、茶文化的发展史,茶萃厅展出中国名茶和国外茶叶的样品,茶具厅展示中国各历史时期茶具的演变和发展,茶事厅介绍种、制茶、品茶的科学知识,茶俗厅介绍云南、四川、西藏、福建、广东以及明清时期的饮茶方法和礼仪,反映中国丰富多彩的茶文化。这6大相对独立而又相互联系的展示空间 ,多方位、多层次、立体地展示茶文化的无穷魅力。

   一上午的参观转眼间便结束了,在整个参观过程中,所有党员均保持着高度的积极性,并时不时拿起手中的手机拍下一幅幅难忘的画面。通过这次的茶叶博物馆之旅,全体党员对茶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茶为国饮,杭为茶都。师生党员们在紧张的科研中,应学会爱茶、品茶,传播茶文化,为弘扬中华茶文化做贡献。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