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科技文化

夺冠不是目的,超越自我才重要

发布日期:2014年10月23日 9:49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645

 20141018下午130分,浙江大学“三好杯”健美操暨排舞比赛在紫金港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严建华老师担任组委会主任,公共体育与艺术部主任吴叶海老师担任执行主任。这次由浙江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承办的比赛,有着规定曲目《舞动中国》与各队自选曲目,吸引全校各院系共计二十四支队伍,十五支健美操队,九支排舞队,运动员共计二百四十余人参赛。

精心排练,整装待发。却不曾想在跳规定套路《舞动中国》时出现失误,医学院排舞队在第一轮结束后处于被淘汰的边缘。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排舞在落后其他队伍很大的差距下还是顶住压力,愈战愈勇,在自选环节中表演《爱尔兰波尔卡》及《我的女孩》,展现出了平时训练时动作的协调与整齐,尤其是结尾的百花齐放式动作赢得了评委的青睐,最终力挽狂澜,获得了第八名的成绩。

 

今年新组建的医学院健美操队也顺利的完成了比赛,虽未能冲入前八强,却为明年的三好杯健美操积攒了宝贵的经验。

 

正如在场的一位评委说的:“参赛的目的不是夺冠,而是提升自己,这就够了。”在这场比赛中,我们见到了队员顽强拼搏的身影,尤其是医学院排舞队的同学,能在逆境中调整心态,晋级决赛已经是一种超越,这种经历比夺冠更能促进人的发展与完善。

愿明年的三好杯,再见你们优雅的身姿!

 

                                                                                                                                                  (撰稿人/陈权,陈荣听,摄影/史丹蓉,王雨婕)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