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活动

炎夏追寻革命清风——记浙江大学基础医学系行政党支部长兴红色之旅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17日 10:14 来源:超级管理员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088

2014717日,这是一个晴朗炎热的夏日。伴着阳光、蝉鸣,浙江大学基础医学系行政党支部及办公室成员一行来到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

有着“江南小延安”美称的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位于长兴县一座清代咸丰年间民宅内。纪念馆四周古槐参天,银杏华盖,墙面苔绿斑斑,无不透露着历史的悠久。馆内陈列展出的革命文物、历史照片,这些历史文物系统的记录了以粟裕、叶飞、王必成、江渭清领导的苏浙军区战斗历程。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大家仿佛重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听到了穿越历史时空的革命呐喊。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小烈士徐昌胜,小小年纪却有着铁人般的毅力,面对日军的威逼利诱,始终不松口,直至最后被割下头颅都没有屈服。

这里没有黄浦军官,只有身经百战的老战士;这里没有学士博士,只有丰富经验的革命者,是的,在这革命圣地,我们追寻到了新四军艰苦作战、舍身为国的这股革命清风。

    历史烟云往矣、青山绿水犹在,此次活动激发了我们全体成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大家非常愿意将此次“红色之旅”所追寻到的革命清风带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努力工作,勇于担当,自觉弘扬铁军精神,积极践行群众路线,为大家奉上更真诚的服务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