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社会实践

给我一个舞台,还你一片精彩——记浙江大学医学院赴丽水缙云新建实践团文艺汇演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14日 20:54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093

在浙江大学医学院赴丽水缙云新建实践团的周密策划、精心准备,以及新建小学暑期夏令营全体小朋友们的全力配合、一致努力下,2014712日晚,实践团与小朋友们在新建小学阶梯教室中成功举办了一场盛大的文艺汇演。

汇演在两组小朋友热情奔放的拉丁舞中拉开了序幕。歌舞、课本剧、朗诵、合唱、手语表演等精彩的节目为特地来到现场观看汇演的家长们呈现了一场丰盛的视听盛宴。诗朗诵《童年》所蕴含的充沛情感勾起了我们对童年的回忆;一首《虫儿飞》把孩子们心中对在外双亲的思念表现得淋漓尽致;随后的歌曲《亲爱的小孩》更是表达了大朋友们对孩子们的关爱之情。中场穿插的别开生面的亲子游戏和现场联系在外家长的环节,让几乎全场观众都参与了进来,为现场的热烈气氛锦上添花。下半场在课本剧《灰姑娘》中爆笑开场,趣味的打扮与诙谐的动作让现场观众们的欢笑声一浪高过一浪。之后,民族舞《小火苗》向大家展示了独特的东方韵味;充满活力的诗朗诵《青春的歌谣》向全体观众们表达了深切的希望和祝福,绽放出青春与梦想的光芒;四位“爸比”与一堆淘气的小朋友一起歌唱的《爸爸去哪儿》,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新的高峰。最后,所有的大朋友与小朋友一起出演的《爱》的手语表演为本场文艺汇演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短短一星期里,小朋友与大朋友之间的亲密接触与默契合作,在这个小小的舞台上展露无遗,精彩的表演HIGH翻了全场。我们认为最让我们感到高兴的是孩子们能在这次暑期活动中体会到被关注、被关心的感觉:站到人群中被哥哥姐姐们关心,站在舞台上被家长朋友们注视。此外,孩子们也发掘了到自己的才能,发现自己被那么多人关爱着、需要着;在排练与相处中,他们交到新的朋友,学习新的游戏……看到他们的成长,看到他们如此开朗,就是我们最大的成功。

此次文艺汇演是浙江大学医学院赴丽水缙云暑期社会实践最重要的部分,它不仅是所有实践队员和孩子们的一次联欢,也是结对活动的一次成果汇报。贯穿晚会的“关爱与温暖”这个主题,是我们对孩子们的真情流露,也是在这个暑假的开端对孩子们的美好祝愿。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