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社会实践

【走访校友】记扎根新建土地的求是浙大人—徐学军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14日 20:46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928

今天我们缙云实践队去采访了新建镇副镇长徐学军,一位95年预防医学毕业的浙大校友。

在采访期间,我们和徐镇长进行了愉快的交谈,通过他本人和他的同事以及镇上的居民了解了他的很多先进事迹。徐先生毕业后便被分配到缙云县的环保局,从此他便将自己扎根在这片土地上。虽然刚开始工作时专业不是很对口,但是身为浙大人的他发扬了浙大人求是创新的精神与风范,一直兢兢业业,在工作上踏实努力,积极探索。在环保局工作期间,他为新建镇的环保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尤其是在新建镇的河水治理方面。现在,可以看到这条横贯新建镇的溪流河水清澈,傍晚经常有居民在桥上散步,而这些改善大部分都是来自徐镇长的努力。

在半个多小时的聊天过程中,我们收益良多。我们从当年的浙医大谈到现在的浙江大学医学院,过程中感受到了徐学军学长的深厚的母校情结;在徐学军学长治水的光荣事迹中,我们敬佩他的专业精神。此外,徐学军学长生动形象地举例讲解大环保和小环保的区别。最后,徐学军学长教导我们,在大学中最重要的是要掌握学习知识的方法。

经过这一次的走访,我们感佩浙大校友的杰出贡献,深刻地体会到了求是人的浙大魂。我们在大学中要好好学习,如徐学军学长所教导的,在学习过程中掌握学习知识的方法;今后像徐学军学长一样,在自己的专业一展所长,为人民服务,为母校争光!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