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社会实践

浙医社区行,健康入人心--浙江大学医学院赴西湖区实践团队在翠苑社区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14日 18:17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997

79日至11日,浙江大学医学院赴西湖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翠苑四区和二区进行了实践活动,给当地老人提供了量血糖、测血压以及宣传健康知识的服务,同时进行了关于医患关系的问卷调研。

9日上午9点左右实践团队一行首先来到了翠苑四区的老年活动室,物资就位后我们的实践活动便有条不紊地展开了。活动室外,杭凯等同学为老人们送上菊花茶驱走夏日炎炎,桌子上的电脑播放着我们准备好的健康小视频,向路过的人们宣传一些健康知识。立在门口的“浙医社区行”海报更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行人纷纷驻足。不多时,老人们陆陆续续地进入活动室。罗傲然等同学负责老人们的血压和血糖测量,他们细致地用仪器进行测量工作,并告知他们结果,遇到身体状况可能不佳的老人,还会提出一些力所能及的建议,并向他们发放我们精心制作的健康手册,提醒他们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情。随着时间的推进,屋内渐渐排起了小长队,几个带着小孩的老人则坐在一旁的椅子上耐心等候着,工作中的同学们不时穿行其中,一片热闹和谐的景象。烈日当头,却无法阻滞我们的实践热情,社区里的凉亭、花园、书店、餐馆里时常闪烁着身着“浙江大学社会实践”服装的队员们发放问卷的身影。遇到一些年纪大的爷爷奶奶,他们会坐下来悉心讲解并如实记录他们的回答,他们行走在大街小巷,对各个年龄层的群众进行调研,争取得到最真实的群众的答案,拍照的同学也四处奔忙,为我们记录下了实践活动的点点滴滴。正午时分,老人们开始准备午餐,活动室里也渐渐空荡起来,大家也陆续聚集在一起,总结今天的收获与不足,整装回校,为第二天的活动做好准备。就这样,我们为期两天的实践活动圆满完成,第二天活动结束后,社区负责人与我们进行了合影,还向我们表示了感谢,对我们的社会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欢迎我们的再次到来。711日上午8时左右,医学院赴西湖区实践团队一行前往翠苑二区进行服务。服务团队驾轻就熟地开展着服务,换来的依旧是老人们一张张春风般的笑脸,让队员们在烈日底下也保持着高昂的工作热情。

这三日我们浙江大学医学院赴西湖区社会实践团队总共前往了翠苑四区和二区两个地点展开了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宣扬了浙大人的求是精神、服务精神、奉献精神,同时也收获了许多实践经验和团队成员间的友谊,磨练了我们的意志,为我们今后的学习与工作打下了好的基础。相信在之后的活动中,大家一定会再接再厉,把工作完成得更好更有效。

/刘晓霞 杭凯

2014.7.12

测血压

翠苑2区服务

翠苑四区

入户问卷调查

赠送菊花茶和健康知识手册

走在大街小巷发问卷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