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社会实践

漫漫长征路 浓浓革命情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11日 20:59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827

    2014年7月11日,浙江大学医学院学生会赴丽水缙云实践团队前往缙云县城开展了“走长征路、品革命文化、尝忆苦饭、奠革命烈士”等一系列体验长征活动。

    面对炎炎夏日,我们仍以步行的形式前往目的地,旨在体验长征精神。首先前往的是缙云县博物馆,在馆长的带领及热心解说下,大家先后参观了缙云县宗谱纪念厅、历史纪念厅及碑拓厅。通过参观博物馆宗族谱、古董文物、书法艺术品等详尽的资料,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缙云深厚的文化底蕴及革命抗争历史,开拓了眼界。接下来前往革命烈士纪念馆,馆内保存有缙云人民详尽的革命历史资料及战争时期使用的物品,与此同时馆长还热心地给每个人准备了记载有抗争过程的革命历史纪念册。途中大家品尝着白面馒头,想象革命烈士长征路途上经历的挨饿受冻的非人的锻炼。列着队伍走近革命烈士纪念碑,在碑前静静地默哀,脑海中闪过他们曾经为中华崛起留下的不灭痕迹。每个人分别在碑前放下一株株手工制作的白色花朵,感谢他们无畏的付出,感谢他们用生命的代价换来我们幸福的今天。忆苦思甜的长征路,虽简短但革命的精神仍在我们心中泛起了涟漪。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平时轻易咏诵的诗句真正亲身实践过才能深切感受到其中钢铁般的力量。在炽热的阳光下缓缓前行,远方的光线开始扭曲,唯有信念,能驱动身体。今天我们走过的长征路,或许只及红军所过的千分之一、万分之一,但在精神上这是一种巨大的蜕变,我们要向革命先烈学习,锻炼自己,更加能吃苦,更加刻苦地工作、学习。不管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我都应该勇敢地接受挑战,不屈不挠地努力,不轻易说放弃。红军将士为了建立新中国,为了我们安定祥和幸福的今天,抛头颅洒热血,牺牲了自己的生命,他们的事迹,值得我们新一代青年学习;他们的品格,激励着我们永远前进。我们一定要继承他们的革命遗志,认真学习,奋勇拼搏,早日学好本领,努力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材,回报国家,为构建和谐美好的社会主义社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