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社会实践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旭军率团委/学工办一行看望暑期社会实践学生并调研基层医院学生就业情况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11日 9:40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3598

 

    78-9日,我院党委副书记叶旭军,学工办主任王黎芳、汪苏华,团委书记陈超,副书记侯百谦、吴行一行六人,对浙江省淳安县卫生局、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衢州市卫生局、江山市人民医院、丽水市中心医院进行了就业工作的调研走访,并看望我院在当地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的小分队。

    叶旭军一行首先来到了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看望了医学院在此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并亲切询问了他们的实践内容和生活情况,同时针对同学们遇到的困难也积极与当地进行了沟通并得以解决。随后,叶旭军与淳安县卫生局副局长方志斌、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张威就淳安县医学人才引进、医生发展、近年来就业生源等情况深入进行了商谈。

    当天下午,叶旭军一行抵达衢州市卫生局,与衢州市卫生局副局长周卫华以及衢州市人民医院及衢州市中医院负责就业相关的同志一起,对于医学本科生需求以及到医院后的发展进行了充分交流。随后,叶旭军等来到江山市人民医院,看望了在此进行暑期实践的小分队,与同学们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密切交流,并回忆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前往金华、衢州等地实习实践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要珍惜机会,沉得下心,去了解基层医院,了解卫生事业发展现状。江山市人民医院院长、我院校友郑逸华参加了座谈会并与叶旭军一行对五年制本科生未来就业、低年级赴江山人民医院社会实践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第二天,叶旭军一行抵达浙江大学合作医院——丽水市中心医院,并与丽水市卫生局副局长王巍、丽水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邵初晓、副院长施建英等相关部门领导进行座谈。座谈中,邵初晓介绍了丽水市中心医院的发展历程,并对浙大医学院培养的优秀人才表示了竭诚的欢迎。叶旭军介绍了我院五年制本科生的招生和培养情况,并对未来前往合作医院见习、暑期实践等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叶旭军一行又前往缙云县新建镇新建小学,看望在此进行留守儿童帮扶活动的暑期实践团。

    本次叶旭军一行共前往三地四县,看望了三支社会实践小分队,并走访了数家医疗卫生部门。一方面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学生的关心,鼓励大家在实践中成长成才,同时也为将来学生就业前景和就业渠道进行了前期的沟通和协调,为五年制本科生就业夯实基础。

 

文/图 吴 行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