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社会实践

“激扬青春志 共筑医学梦” 医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5日 18:41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455

 

 

7月4日下午,医学院院2014激扬青春志 共筑医学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科研辅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朱佐想,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国忠,学院党政办主任任桑桑,医学院团委书记陈超等出席了出征仪式。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带队教师代表以及全部19支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我院辅导员吴行主持。

吴行介绍了我校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招投标公布、立项申报、项目论证和评审过程,并对最终获准立项的2支校级重点团队、3支校级一般团队,2支教授课题团队,9支省健康调研团队、5支特色项目团队的相关情况作了简要说明。

随后,出席大会的校团委副书记朱佐想为我校社会实践骨干团队授旗。

浙江大学公共卫生教学实验中心副主任叶怀庄老师代表指导教师发言,他从自己所带团队的特色以及和教育教学的联系出发,表示有幸能够成为指导教师一定尽职尽责,做好本次暑期实践活动的引领和保障工作,确保实践顺利圆满完成,并尽己所能提供各种专业指导和社会资源的协助。本次社会实践校级团队队长戚文婷同学代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体学生作了发言,表达了一定会珍惜机会、团结互助、秉承医学院的优良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去基层去艰苦的地方砥砺心志,坚决完成实践任务。

学院党委陈国忠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我院社会实践项目数年来来取得的育人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有效载体,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青年学生三个自信的重要载体,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社会实践的收获和成。同时他对即将出征的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特别注意确保安全。二是要通过科学协作,互助协作。三是要总结学习,去深刻感受成长。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对于大部分医学学生是第一次贴近医学单位、面向医患问题的尝试。阳明先生说知行合一,同学们一定要把自己学到的知识和社会实践统一起来,勇于担当时代所赋予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出征仪式后我院党政办张倩老师对今年社会实践中的校友工作进行了布置。学院团委吴行老师对社会实践的安全和宣传工作做了培训。健康素养调研的总策划指导,医学院副教授李秀央对本次健康素养调研的团队进行了专题的培训。

医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获准立项的19本科生支团队和4支研究生团队将于7月至9月分别奔赴浙江杭州、湖州、金华、衢州、丽水、台州、宁波、舟山、温州等9个地市14个县等地开展教育帮扶、专业实践、健康调查、病患回访、就业见习等社会实践活动。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