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活动

PMCB党支部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12日 10:11 来源:超级管理员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560

  2014511,浙江大学基础医学系PMCB联合党支部的成员一行来到了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烈士的英雄事迹,继承先烈遗志。

  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坐落于杭州云居山上,苍松翠柏环绕,分外庄严肃穆。这里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事迹陈列馆、纪念堂,革命烈士英名碑,这里的一草一木无不触碰着我们激荡的胸怀,使我们再次对党的向往油然而生。支部副书记卓巍老师首先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致哀悼词,支部成员默哀三分钟以表示对革命英魂的敬仰,接下来支部成员在支委王宇沙同学的带领下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衷。随后支部成员参观了纪念馆馆内,馆内陈列一共分为五个部分,有千余张照片、百多件文物,通过雕塑、沙盘、油画、电影、录像等向我们展现了革命烈士悲壮、动人的事迹。面对一幅幅图画,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展品、一句句诗词,让大家重忆起那峥嵘岁月,心被深深地牵动着、感悟着。今天重与英雄照面,重读近代历史,重温英雄精神,这不仅是对英烈的怀念,更是对我们自己的一次灵魂洗礼。
  
青山埋英骨,史册载功勋。大家走出场馆,走下台阶,再一次回头向革命烈士告别的时候,又看见了英雄的烈士在牺牲前留给我们的最后一句话“同志们,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更让支部成员懂得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如果没有艰难的战争,如果没有烈士们血洒战场,那么就没有今天的稳定、安全、舒适的生活,更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正意义,懂得了所肩负的责任!

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宣誓

集体照

革命烈士纪念馆内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