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汇  时光影像馆

原浙江医科大学退休职工捐赠毕生积蓄资助寒门医学生

发布日期:2014年01月13日 16:11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8457

 “耋耄老人,没有留下太多的话语;慈悲的心,在人间播撒大爱。”2013年12月20日,原浙江医科大学职工宁曾轩老人,闭上了双眼,走完了他86年的人生旅程。老人临终前称将全部积蓄,合计人民币229348元捐给浙江大学医学院,以资助家境贫困的医学生。

宁曾轩老人,祖籍安徽,1949年5月参加工作,后调入原浙江医科大学印刷厂工作,1983年光荣退休,终身未娶,无儿无女。1997年,老人不幸中风。在浙江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与园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协调安排下,老人被送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治疗。在老人生活不能自理时,转入浙江老年关怀医院进行治疗。宁曾轩老人平时生活节俭,为人朴实。虽然退休后的收入并不少,但他除了看病的治疗费,平时连一件新衣服都舍不得买,吃的也是最简单的食物。就是这样一位在别人眼里异常“吝啬”的老人,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将毕生的积蓄献给了他眷念的工作单位-浙江大学医学院。

 “宁曾轩老人生前一直关心学校医学事业的发展,关心困难医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老人生前最常讲的一句话就是,‘我是浙医人,浙医就是我的家。浙医好不好,浙医学生好不好是我最大的牵挂。’”浙江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湖滨离退休办公室主任俞根法这样说。

为表达对宁曾轩老人的感激之情,医学院将捐赠款纳入“浙江大学医学院杏林学长奖助学基金”,用于帮助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以传承宁曾轩老人拳拳温暖爱心,汇成爱的江河,为品学兼优经济困难的医学生撑起一片天。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