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活动

走进之江校区——免疫学系教工与研究生联合支部

发布日期:2013年12月04日 10:07 来源:超级管理员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185

  2013年11月29日,医学院免疫学系教工与研究生联合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探访了浙江大学之江校区,感受百年老校的深厚文化底蕴,重温历史经典。

  之江校区南对钱塘江,北依月轮山,东邻六和塔,西接九溪,是一座隐匿在山坡上森林里的立体校园,山水相望,得天独厚。它起源于1845年美北长老会麦嘉谛牧师在宁波创办的崇信义塾,后来的裘德生牧师,为了扩大办学规模,带来各种仪器到杭州,将学校迁至杭州。整个之江校区,都保存完好,包括西式花园、主楼慎思堂、图书馆等十余幢以红色为主色调的教学建筑,以及隐蔽于山林中的十余幢各色别墅,曾荣获世界近代学府建筑完整保护建筑第二名。

  沐浴着阳光,党员们一行探访了之江校区各个建筑,被它的古朴典雅之美所深深吸引。值得一提的是宣传栏里对于两弹元勋王淦昌先生的介绍,党员们又重温了这位科学家所创造的丰功伟绩,以及他在浙江大学任物理系主任的点滴事迹。今时今日,他的照片依然在金光红墙下熠熠生辉,那些令人折服的爱国精神、科研精神,如同涓涓细流般滋养着每个后来人。

  活动过程中,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相机记录下自己心中的之江美,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此次行程。关于此次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感触颇深,不仅丰富了科研之余生活,也陶冶了情操,接受了大家之风的熏陶。

                                                (张方慧    陈玮琳)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