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组织宣传

培养基层团干能力 做好基层团的建设——记浙江大学医学院2013年新任团支书培训

发布日期:2013年11月18日 0:04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979

为增进新任团干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强基层团建工作,根据2013年浙江大学校团委“基层团组织建设月”活动整体安排,医学院团委于20131117日在华家池校区举办了新生团支书培训班。校团委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主任任立娣、医学院团委书记陈超、副书记韩永亮分别为新任团支书们进行授课,内容包括共青团的历史沿革、工作体系、团干职能、基层建设等方面,通过生动具体的实例、亲切愉快的交流增进了新任团支书对共青团工作的认识。

在各位新任团支书自我介绍后,陈超书记向团支书们讲解了浙江大学2013级新生团支书培训班的内容和需要完成的任务,并强调团支书要用心思考,提出自己的见解。随后校团委任立娣老师围绕“团的工作体系与活动建设”的主题对团支书们进行授课,她援引实际工作中鲜活的例子,阐述了如何成功地开展团支部活动,如何与上下级良好地沟通,如何做好细节方面的工作等实际问题的解决方法,并与大家分享她的经验教训。接着,韩永亮老师进行“团的组织建设与团干部能力培养”为主题的授课,并就团务工作中常见的问题与团支书们进行交流,解答了他们的疑问。最后,陈超书记总结了本次新任团支书培训班的内容,并对团支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做好支部建设,争取让每一位支部团员都有团支部集体的意识;按时保质完成团委布置的任务并勇于创先争优。

 

 

 

 

基层团组织是共青团各项工作的落脚点,医学院各团支部应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发挥共青团组织在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

 

撰稿:滕琦蓓

摄影:滕琦蓓

20131117日星期日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