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素质拓展

冬寒料峭中,我们朝气蓬勃——记浙医二院2012级博士班湘湖游

发布日期:2013年11月18日 20:56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797

经过全班同学的民主投票,在这冬寒料峭万里晴空的天气里,浙医二院2012级博士班同学参加了去湘湖的出游活动。本次活动中,大家漫步,做游戏,聚餐,这些活动增进了同学间的交流与合作,锻炼了大家的体力,让大家融入自然,舒展身心。

早晨9点同学们从华家池校区出发,乘地铁来到湘湖站。下车后步行到有“杭州第二西湖”之称的湘湖。虽然早晨天气稍显寒冷,沿路仍是树木苍翠,一派生机。山中绿意凝重,使空气也成了上乘的青梅酒,不得不使人沉醉。大家边散步,边欣赏自然风景,青山绿水交互辉映,湖边绿树成荫,孩童们在一个个五颜六色帐篷周围欢快地跑着。“平湖净无澜,天容水中焕”、“望湖亭上望湘湖,景物天开似画图。两岸好山青嶂列,一泓新水绿罗铺”——宋朝杨时和明代蔡友的诗把湘湖刻画地淋漓尽致,大家也纷纷触景生情,才气诗意大发。中午时分,选一处水边绿草地,沐浴着阳光,大家席地而坐,边吃点零食补充体力,边开始了精彩环节——杀人游戏。

 

有不动声色却嗅觉敏锐的高手;有善于言辞而往往掷出迷惑性意见的平民;还有沉默寡言而隐藏很深的“杀手”和装得很像的“伪平民”,大家各抒己见,各执一词。有时被杀手欺骗而大呼上当,有时又能警民一家同仇敌忾指认杀手。简单的游戏增进了大家彼此的了解,开动脑筋、比拼智商的同时收获了开心和欢笑。

饭后大家体力充沛,继续湘湖游览,欣赏着妩媚杭城的山湖之景。

 

傍晚,外婆家聚餐,大家拖着疲惫的身子回来时,心里满载的是收获的喜悦和如觅得知音般的欣喜。

我们博士班同学来自五湖四海,怀着对博士生活的憧憬和新鲜感踏入陌生而朝气蓬勃的校园。其中很多人均不是杭州人或者未久居杭州,彼此也都初次相识。3年博士生涯短暂而紧凑,繁重的实验任务和艰巨的科研压力是博士生活的主旋律。这次活动是我们班今年第一次野外活动,得到了大家踊跃热情的参与,不仅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为大家在科研工作学习等方面开展更广泛的交流合作提供良好的基础;而且通过远足磨练大家的意志,培养一种坚忍不拔,积极向上,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

 

                                                            撰 稿:李恒元

                                                            摄 影:蒋守银

                                                             2013/11/17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