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素质拓展

吾令羲和弭节兮,望崦嵫而勿迫——记临床1105班级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3年11月02日 15:00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701

2013111日星期五晚上8:30,临床110523位同学欢聚蓝田六舍党员之家。一场关于班级文化建设和未来职业的讨论会在此展开。团支部书记阮基浩和班长王瑜琪主持了会议。

 

会议以“我心目中的的1105”——对于班级核心精神和文化建设的讨论开始。同学们纷纷把自己准备的想法说出来与大家讨论,并表达了自己对班级的看法和期望。随着讨论的进行,现场气氛也逐渐趋于温馨。同学们一致认为,班级文化并不是标榜过去做得多么好,而是在保持原有的先进的同时去追求我们所没有的。王聪慧等同学提出的“和而不同”、团结和谐的理念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认可。班集体应当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既有竞争又有互相支持。

 

随后,王瑜琪等同学带领同学们开展了“医疗环境紧张时资源分配问题”以及“人命关天时是否该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的专题讨论。活动以观看《On Call 36小时》相关片段开始,同学们各抒己见,讨论十分热烈。此次讨论并非要得出一个明确的最终结论,而旨在促使大家对未来的职业环境有所思考。

会议以一个简短的配音比赛结束,活动室里充满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本次班级生活会可以说是两年多来同学们参与度最高的一次,每一位同学都为班级文化的建设出谋划策,尽吐肺腑之言。而专题讨论帮助大家较深入地了解了未来职业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以期将来能从容不迫。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样接地气的班会。

                                 /乐辰升   摄影/

2013112日星期六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