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组织宣传

动则乱花迷人眼 静可明暗入心田——记医学院团委宣传部PPT制作培训

发布日期:2013年10月28日 18:39 来源:作者:方昊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774

为了提升团委宣传部成员的PPT制作能力,增强宣传技能,10月27日晚,一场PPT制作培训在医综307展开。此次培训请到的主讲人是求是潮人资部的许奕斌同学,参训人员则由医学院团委宣传部部分成员,以及对PPT制作感兴趣的一些医学院学生组成。

培训于18时30分准时开始。由于参加人数不多,大家都坐得比较集中,主讲人也在一开始就说明有问题可以随时提出,随时交流,氛围显得十分融洽。

许同学将他要讲的内容分为动态PPT以及静态 PPT两块,首先,他从动画讲起。一个几十秒的求是潮纳新宣讲会PPT动画,虽然很多人都曾见过,但原来是单纯的欣赏,这次则是在专业人士的引导下对其进行剖析、理解。“相信初次看到这个动画的人都会或多或少的被其吸引甚至于震撼,但其实只要深入探究,便会发现其中的技术套路其实并不复杂,而且可以很清晰地进行分类。”接着他便对每张PPT的动画原理进行讲解,因为速度放的比较慢,大家也都可以拿出电脑亲手尝试,从许多同学透露出的恍然大悟的神色看来,这样的实践还是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第二部分是关于静态PPT的制作,而在这一部分中他又分学术类PPT以及宣讲类PPT展开。这两类PPT因该说是风格迥异,恰好形成对比。一个俏皮活泼,富于生趣;一个则是缜密准确,胜在严谨。“对于一些宣讲类PPT,我们时常可以运用一些花哨的切换方式、色调对比来吸引眼球。而在进行学术展示时,则需要清晰、简洁地将数据、观点等展现出来。如何将色调、结构搭配好依然是很关键的,但重心不在华丽而是简洁明了。”

为时一个半小时的培训就这么在互动交流与讲述中过去了,时间虽然不长,但从几位同学的反馈中还是可以看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些收获。“一直以来便对PPT制作比较感兴趣,但在自学过程中总感觉学到的东西很乱很杂,难以灵活运用。今天的培训让我理清了思路,我觉得以后的学习会变得更轻松更有趣。”口腔1201班的柳佳美同学如此说道。而医药1207班的王东杰同学则表示这次的学习让他对以后的课堂展示有了更大的信心。

不过任何学习都在于积累,不可能一下子到位。就像许同学所说:“我能讲的仅仅是一节课,如果真的希望能有所提升,还是要靠大家自己去看资料去学习。”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