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组织宣传

用文字绘出求是风采——记医学院新闻稿写作能力培训

发布日期:2013年10月21日 23:19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3254

20131013下午,浙江大学医学院新闻工作及宣传能力培训第一场——“新闻稿写作能力提升”在医学综合楼713室进行。本次培训由“求是潮”记者占悦主讲,医学院团委宣传部干事周旷世主持,宣传部其他干事和来自部分团支部的宣传委员参加了培训。

 

占悦对新闻稿的基本要求和写作方法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授。她从新闻的定义入手,依次分析了新闻的三个特性(真实性、价值性和时效性)和六个要素(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原因、结果),然后结合实例,从标题、导语、主体、背景、结语这五个方面对新闻稿的写作方法做了讲解。占悦强调,一篇优秀的新闻稿,应该重点突出、逻辑清晰、语言凝练,这就需要作者对信息加以整合,尤其是像座谈会这样信息量很大的情况下。在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了在报道运动会、文艺晚会等活动时遇到的困难,占悦逐一作了解答。她建议同学们在写新闻稿时,除了描写活动场面,还可以介绍参赛者和观众的感想,使报道更加立体。最后,周旷世对本次培训做了小结,勉励学员们勤加练习,不断提高写作水平,用出色的稿件展示医学院师生的风采。

本期新闻工作及宣传能力培训由医学院团委宣传部举办,旨在提高医学院各学生组织、各团支部的宣传技能,提升团建工作的影响力,加强对广大团员的教育和引导。培训共有5场,PPT制作、摄影、PS、音频视频剪辑等项目将于10月中下旬举行。

 

文字:周旷世

摄影:柳佳美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