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  评奖评优

【评奖评优】关于申报2012-2013学年竺可桢奖学金、研究与创新奖学金、特别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年09月16日 13:29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3040

 医学院08091011级本科生:

    2012-2013学年竺可桢奖学金、研究与创新奖学金以及特别奖学金的评定工作即将开始,请做好相关申请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申请要求

    1、申请人须按要求认真填写附件中相关申请表;

    2、申请截止时间:201392017:00电子稿);

                201392212:00纸质稿);

    3、申请材料报送:

      电子稿发送至:houbaiqian@163.com,邮件主题和文件名称均为“XX奖项—XX年级—XXX”;

      纸质稿上交至:医综419

 

二、奖学金情况介绍

    1、竺可桢奖学金

     竺可桢奖学金是学校最高层次的奖学金 ,全校每学年评选本科生12名,奖励金额20000元。竺可桢奖学金在当学年其他奖项完成前评选,获奖人选除须符合奖学金评选的基本条件外,还须具备下列条件:

    1)学习与品行特别优秀,至少两次获学校颁发的优秀学生(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和至少两次获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含当学年预评通过的);

    2)在学术上有较深入的研究,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和创新精神,并取得较显著成果。

    2、研究与创新奖学金

     研究与创新奖学金分为一等奖和二等奖,每人每学年限获一次研究与创新奖学金,授予在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以《浙江大学本科生参加学科竞赛的若干规定》的认定项目为准)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优秀成绩的学生。

    申报一等奖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获省级及以上大学生学科竞赛一等奖及以上奖励;

   2)获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及其他国家级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及以上奖励;

   3)获校级学科性竞赛特等奖;

   4)论文(第一作者)被SCIEIISTP全文收录或在国际权威学术刊物、国内核心学术刊物上发表;

   5)积极参与科研活动,成果获省、部级奖励或获得国家专利;

   6)关心和支持学校的改革和发展,积极为学校教学、管理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及可行性方案,并经学校认定对办学有突出贡献;

   7)取得其他经学校认定的较突出的成绩。

    申报二等奖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获国际大学生学科竞赛奖或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学科竞赛二等奖;

    2)作品入选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或在省级相关竞赛中获二等奖;

    3)获校级学科性竞赛一等奖;

    4)论文(第二作者)被SCIEIISTP全文收录或在国际权威学术刊物、国内核心学术刊物上发表;

    5)获省级以上大学生辩论赛前三名;

    6)取得其他经学校认定的较突出的成绩。

3、特别奖学金

    本科学生特别奖学金授予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体育竞赛、文艺比赛等某一方面表现特别优秀,为学校赢得较高荣誉,为社会做出较大贡献的本科学生。

    申请本科学生特别奖学金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在精神文明建设中表现突出,具有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在校内外产生重大影响,为学校赢得良好声誉。

    2)在学术研究上取得显著成绩,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被SCIEISSCI全文收录,或以第一作者在国内核心学术期刊(按学校确定的期刊目录)发表论文,并获得同行专家较高评价。

    3)在创新发明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国际和全国性学科竞赛、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等竞赛中获一等奖(或金奖)及以上奖励,或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

    4)在体育竞赛中取得显著成绩,为学校和国家争得荣誉。普通大学生参加省级以上体育比赛获得个人项目前五名,集体项目前三名,高水平运动员(特招生)参加国际和全国性体育比赛获得个人项目前五名、集体项目前三名。集体项目应为主力队员。

    5)在重要文艺比赛中取得显著成绩,参加国际和全国性比赛获得前三名,参加省级比赛获得第一名,为学校和国家赢得荣誉。集体项目应为主要演员。

    6)在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获全国三好学生、全国优秀学生干部、全国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全国十大杰出青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浙江省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