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活动

向优秀科学家学习,建设学习型特色党支部活动---免疫学支部上海党小组

发布日期:2013年06月04日 10:01 来源:超级管理员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199

  2013年5月28日,免疫学系教工和研究生联合支部(上海党小组)在第二军医大学免疫学研究所报告厅开展了争五好,重文化,建设学习型特色党支部活动。

  本次活动中,浙江大学免疫学研究所2011级博士谢斌同学给上海党小组的党员们介绍了我国著名科学家,2011年拉斯克-狄贝基临床医学研究奖获得者屠呦呦教授发现青蒿素的一段历史。

  在这个报告中,谢斌同学做了充分地准备,查阅、收集了相关资料,对青蒿素的发现过程做了简洁明了的介绍,并且与我们自己研究生学习阶段相结合,谈了屠呦呦教授的发现对我们在科研工作中的启示,即原创性、突破性是科研工作非常重要的两个方面。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开拓了大家的眼界,让大家了解了一些重大发现以及著名科学家背后的故事,对自己的学习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文 /  俞宙、陈玮琳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