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活动

“中国梦”探讨会成功举行 ---人体解剖与细胞学教师与研究生联合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3年05月28日 9:58 来源:超级管理员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294

  2013年5月14日,风和日丽,人体解剖与细胞学教师与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在美丽的西溪湿地召开党支部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晓明老师主持,本学科入党积极分子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就“中国梦”主题进行了讨论。首先主持人向我们详细说明中国梦的由来及背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国梦”深刻道出了中国近代以来历史发展的主线,深情地描绘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断求索、不懈奋斗的历史。 

  主持人说完后各位同学轮流发言、各抒己见。同学们普遍认为:中国梦,是中国人民的梦也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有的同学想成为我们导师一样的科研工作者,用自己的实验技能来开启未知世界的大门,从而解决人类的种种问题,造服于人;有的同学平时默默无闻,但总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施以援手,雪中送碳,他觉得帮助别人是一种幸福,这也是一种中国梦。大家结合个人经历阐述出对“中国梦”的深刻理解,十分踊跃。最后,主持人做了一番总结,中国梦就是中华民族梦,就是实现全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梦,然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广大莘莘学子的努力,离不开当代大学生的努力。我们要以“中国梦”指引思想前进,实现个人梦想。作为人体解剖与细胞学专业的学生,我们首先要以本学科为基石,努力做好实验,做好本职工作。

  通过本次对“中国梦”的探讨,让我们对中国梦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让我们意识到每个人首先都要有自己的中国梦,才能汇聚成中华民族的梦,每个人只有实现自己的中国梦,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梦。作为党员,我们更要为自己的中国梦和中华民族的中国梦付出不折不扣的努力。

 

 

 

 

文/杨静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