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培养管理  培养方案

关于个人学习计划制定和修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年05月20日 11:02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6213

研究生院新系统启用后,以个人学习计划审核环节替代老系统毕业课程学分审核环节,新系统中毕业课程学分由系统自动审核,研究生只要完成了经导师、学院(系)研究生科审核通过的个人学习计划内的所有课程即表示该生已完成毕业要求的课程学分(读书报告环节除外),可进入学位申请其他环节。请各位研究生在新系统中,严格对照本专业培养方案,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注意事项如下:

1、已在老系统中制定个人学习计划的,还需要在新系统中重新制定。

2、个人学习计划中制定的课程,必须全部完成才来通过毕业审核,因此请尽量按照培养方案最低学分要求制定,将多余的课程删除。或在毕业审核前将计划中所以课程修完。

320136月毕业的研究生,必须在本周三(522日)前完成个人学习计划制定和修改,提请导师通过。(主要是临床医学七年制和口腔医学七年制,请将多余未上的课程删除,读书报告不要做进计划),同时确认本人系统中论文信息和学位上报信息是否完整。

4、其他非毕业班研究生,请于610日前完成完成个人学习计划制定和修改。

5、培养方案参详见医学部网站相关文件:

2012级及以后的专业学位硕士、2012级护理学硕士见:http://www.cmm.zju.edu.cn/chinese/news.php?id=3242

2010级及以后的其他研究生见:http://www.cmm.zju.edu.cn/chinese/news.php?id=1049

6、个人学习计划制定中存在几类特殊情况,可特批通过:

1)跨专业硕博连读生,硕士阶段课程性质可按原硕士阶段所在学科培养方案对应课程性质认定,同时应补修硕士阶段23门主干课程。

2)留学生,公共学位课程(政治课程及研究生英语课程)可用中国概况(博士生中国概况课程编号为5012001,硕士生中国概况课程编号为5022001。)、汉语(课程编号5002001)课程替代。个人学习计划特批审核时将该二门课程性质改为公共学位课程。

32011—2012学年秋季学期开始因政治课程改革导致政治课程学分比要求少1学分的研究生,学院特批时不必修改课程性质,系统允许自动通过。

42012—2013学年春季学期以后取得0500006研究生英语水平测试及0500007研究生英语交流能力二门课程学分的研究生,可用该二门课程替代原研究生英语课程(包括0510001博士生英语、0520001硕士生英语),个人学习计划特批审核时将该二门课程性质改为公共学位课程。

52012—2013学年春季学期以前取得研究生英语课程(包括0510001博士生英语、0520001硕士生英语)学分的,可用该门课程替代0500006研究生英语水平测试及0500007研究生英语交流能力二门课程学分。个人学习计划特批审核时将该门课程性质改为公共学位课程。

6)入学考试时为小语种(日语、德语、法语、俄语)的研究生,可用相应小语种(日语、德语、法语、俄语)一外课程替代研究生英语课程(包括0510001博士生英语、0520001硕士生英语),或者替代0500006研究生英语水平测试及0500007研究生英语交流能力二门课程。个人学习计划特批审核时将该门课程性质改为公共学位课程。

 7、请所有2013年6月毕业研究生及时关注系统中自己学位申请状况,如有疑问及时联系:0571-88208118。

                                                   

                                                

                                                  医学院研究生科

                                                      2013-05-20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