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素质拓展

【新闻】绿色登山爱地球,低碳环保我先行——记临床0908团支部绿色登山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3年05月15日 17:09 来源:作者:滕琦蓓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817
杭城的春天已经渐渐走远,但随之而来的初夏同样具有特别的韵味。2013年5月12日,在这草木欣荣,蓬勃向上的季节,临床医学0908团支部开展了“绿色登山爱地球,低碳环保我先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中用心感受生命内在的盎然生机,并践行“低碳环保”理念,用实际行动去呵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早上9点,15名支部成员从华家池校区出发,乘坐公交车来到位于钱塘江边的八卦田遗址公园,在参观了别具一格的八卦田后,大家开始向玉皇山顶进发。玉皇山是一个景区,在这样晴朗的周末,前来游览的游客络绎不绝,山下和山腰的停车场停满了车。游人多了后,路面上的垃圾也不时地映入眼帘,在这清秀的山水间显得尤为刺眼。同学们在所经之处,必定将该处的塑料袋、纸屑拾起,等遇到垃圾桶后再扔进。从山脚到山顶,再从另一面下山,一路上大家都很自觉地没有留下一点垃圾,并且眼疾手快地清除其他游客留下的垃圾,在饱览美景的同时,“挥一挥衣袖,不留下一点痕迹”。
 
在登山的过程中,同学们就如何在生活中做到“低碳环保”进行了讨论。有同学表示,出游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就可以减少燃料的消耗,还能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也有同学说,尽自己所能植树、爱护树木,也是对环保的一种支持;今年初,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指示,故有同学指出,“按需所取”也是一种低碳的生活方式,每一件商品的生产都需要损耗能源,如果我们能在日常生活中做到节约一点一滴,日积月累就是节约了很多的能源,减少了碳的排放。支部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发表了很多看法,也在交流中收获了新点子,大家一致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真正爱护地球,呵护大自然。
 
登上玉皇山后,大家放眼望去,美丽的西湖尽收眼底,杭城的繁华与湖山的宁静并存,有一种迥然的对比,以及奇妙的和谐。俯视这大气又精致的山水人间,身边是风华正茂的同窗好友,不免生出一种“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豪情壮志,而作为创造和开拓中国未来的广大青年团员,就应该拥有这样宽阔的心胸和视野,同时怀着脚踏实地的态度,在理想的花园中孜孜不倦地耕耘。
 
这次团日活动,通过结伴登山、玩游戏等方式增进了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和感情,也通过绿色登山的方式为呵护地球、低碳环保的事业作出了支持,同学们都表示收获良多。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