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重要通知

【通知】关于开展“青春、使命、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年03月30日 15:12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821

 各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2013年全国两会精神,深化和推进共青团主题教育活动,坚定我部广大团员青年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增强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激励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进一步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学部团委决定开展“青春·使命·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使命·中国梦

二、活动时间

20134

三、组织单位与参加对象

1组织单位:各团总支、各基层团支部

2参加对象:浙江大学医学部全体团员青年

四、活动形式

各团总支、直属团支部应充分组织动员,营造浓厚氛围,紧扣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在各团支部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以下形式的各项团日活动:

1“成长对话”——“我的中国梦”主题讨论会。各团总支、直属团支部要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组织团员青年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讨论会,引导团员青年认真挖掘自身成长过程中的真情实感,讲述自己的学习、成长、成才梦想。广大团干部要深入团支部,与团员青年开展成长对话交流活动,引导团员青年立志为实现中国梦勇担责任、努力奋斗。

2榜样力量”——“寻访身边的中国梦访谈活动各团总支、直属团支部应积极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寻访身边的老党员、老教师、杰出专家学者以及青春榜样,通过专题采访、访谈座谈会、专题报告会等多种形式,交流分享他们的坚定信仰和为梦想奋斗的历程,增强对广大团员青年的励志教育,坚定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应充分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传播手段,将寻访活动与“求是寻微”活动结合起来,传播校园正能量。参与方式:新浪微博@浙江大学团委或@浙大寻微,人人网@浙大寻微。

3青春追梦”——“青春·使命·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各团总支、直属团支部应积极鼓励、指导各团支部开展形式丰富、内容充实、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主题实践活动,如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公益爱心、挂职锻炼、征文演讲比赛、知识竞赛、文艺创作等,充分发挥广大团员青年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团员青年的奋斗热情,提升团员青年的责任意识。

4光影抒梦”——“中国梦·求是情摄影与微电影创作活动各团总支、直属团支部应发动基层团支部和广大团员青年,创作以中国梦·求是情为主题的摄影与微电影作品,通过影像作品营造团员青年胸怀理想、奋发向上的浓厚氛围,抒发团员青年的爱国爱校情怀,传递团员青年青春向党、梦想向上的正能量。摄影与微电影优秀作品征集活动见校团委通知。

5梦想飞扬”——“我的中国梦团日活动创意情景剧大赛各团总支、直属团支部(以2010级本科生团总支、2007&2008级八年制医学生团支部为主)可组织开展我的中国梦团日活动创意情景剧大赛,通过比赛,进一步展示和提炼各团支部和团员青年在主题团日活动开展过程中的精彩历程、丰富收获、好的做法和团员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升华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校的深厚感情。

6.“共话梦想”——“我的中国梦”主题演讲大赛。各团总支、直属团支部(以2008&2009级本科生团总支为主)可组织开展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演讲比赛。通过演讲,营造胸怀理想、奋发向上的浓厚氛围,抒发医学生的爱国爱校情怀,传递其青春向党、梦想向上的正能量。

 

五、进程安排

13月下旬—4月中旬为活动宣传发动和实施阶段。各组织单位请结合主题认真组织实施,充分调动广大团员青年参与的积极性,依托有效的活动载体和寓教于乐的形式确保团日活动取得实效。要求:200820092010级团总支及20072008级八年制医学生团支部按照要求组织参加演讲比赛或情景剧大赛,其他团支部在以上六个主题活动中任选一项开展活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及时向学部团委报送活动信息(包括新闻报道、照片、视频等),展现基层风采。

24月下旬—4月底为活动总结上报阶段。各团总支、直属团支部请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材料整理汇总,完成院级层面的总结评选,学部团委将择优推荐1-2个团日活动参加校级青春使命中国梦十佳主题团日活动的评选,评选申报材料中包含该团日活动参加院级团委组织的团日活动创意情景剧大赛视频材料的优先考虑。校级十佳主题团日活动申报材料(表格见附件1),请于424日前上报学部团委。

六、评审表彰

学部团委将设立专项考评小组,根据各单位实施开展的情况和成效,综合评定出学部级十佳主题团日活动主题团日活动优秀组织奖,对表现突出的单位予以表彰。

 

联系人:陈超

联系电话:88206449

材料上报邮箱:chch5500@zju.edu.cn

材料上报地点:医学院综合楼417办公室

 

       附件1校级十佳主题团日活动推荐参评表

 

             共青团浙江大学医学部委员会

                      2013325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