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素质拓展

【新闻】2009级本科生团总支 “我运动,我快乐”趣味运动会

发布日期:2013年01月08日 14:07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822

          20121216日,浙江大学医学部09级团总支在风雨操场举办了以“激情青春,趣味无限”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共有100余名同学参加,场面十分热闹。本次趣味运动会旨在推广健康运动的理念,唤醒广大同学参加体育运动的兴趣,发扬我运动,我快乐的精神,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

趣味运动会与传统运动会相比,运动项目简单有趣,刺激好玩,大部分项目与游戏形式结合,趣味性极高。本次运动会共有5个项目,分别是“紧急运球”,“突破封锁”,“平地飞镖”,“吸乒乓球跑”,“背人运球”。参赛者或2人一组或4人一组,累积每项活动积分。

上午9时,本次趣味运动会在紫金港风雨操场正式拉开序幕。虽然风寒雨冷,但前来参与的同学络绎不绝,脸上洋溢着兴奋之情,欢笑声声温暖了这冬日的早晨。在“紧急运球”环节,两名同学为一组,各拿一只筷子,夹起乒乓球跑到终点,这充分考验了两名同学的协作能力与默契。“突破封锁”环节则是由两名同学指导两名蒙住眼睛的同学穿越有障碍物的曲折通道,这也是最容易失误、最引人发笑的环节。很多蒙住眼睛的同学都如履薄冰不敢前进,而在跨越障碍物时经常动作夸张,惹得围观的同学捧腹大笑,整个操场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平地飞镖”环节是要求将毽子踢过一定高度后落在指定范围内,同学们纷纷表示很久没有玩过踢毽子,脚感太差,于是在一旁的场地上一遍遍地试踢,有的身姿矫捷,有的憨态可掬,“这让我想起小时候和伙伴们一起玩耍的时光,那真是无忧无虑的时光!”一位同学情不自禁地感慨。而在“吸乒乓球跑”的环节中,需要两名同学用吸管吸着乒乓球来回接力,中途总会掉球,然后捡起来继续跑,大家的眼光都集中在那一个个乒乓球上,现场气氛紧张而又欢乐。而“背人运球”需要一名同学背着另一名同学托球跑到终点,这个环节的难度着实有些大,当然也考验了两位参赛者的力量和平衡能力。

风雨操场的跑道上人潮涌动,喧哗声、加油声、欢笑声不绝于耳,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中午12时,趣味运动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之后09团总支将会根据参赛人员的数量设置一二三等奖,并向获奖同学颁发奖品。

cmmzjuLogo本次趣味运动会是一个面向09全体同学的活动,能让更多的同学体会到体育运动中的乐趣与活力,同时也能体现同学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加强同学间的交流合作,能让同学们从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暂时解脱出来,放松自己的身心,然后能以更好的精神态度面对生活与学习。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