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重要通知

【新闻】舞医者风韵,开新年篇章——记浙江大学医学部迎新舞会暨交谊舞比赛

发布日期:2012年12月29日 14:58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3443
        20121222日晚,踩着圣诞的脚步,浙江大学医学院师生们在紫金港圆正·启真酒店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舞会,为新一年的到来留下了美妙的记忆和开端。本次活动作为医学院一种全新的迎新方式,是在医学部领导老师的支持鼓励下,由杏林艺术团主办,学生会等其他学生组织协作,全体2010级医学本科生共同参与下完成的。

 前来参加舞会的师生们纷纷排队入场,领取赠送的各种精美装饰物,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就坐。师生们一改平时学习生活中刻苦努力的形象,无不是盛装款款——女生,礼服衬身,妆容艳丽,妩媚动人;男生,西装革履,燕尾修身,一表人才——医学院师生们展现出了学习工作之外的完全不一样的面貌,在使人眼前一亮的同时,也道出了医学生们能文能武的不平凡。

 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吴弘萍老师作为嘉宾代表,作了简短但又别开生面的讲话,给予了舞会高度的肯定,调动了舞会的气氛。随后,在全场人员的翘首企盼中,由李智巧老师和周国东学长领舞,在舞池中翩翩舞动起来。

几曲风格迥异的开场舞曲很快过去,其中,在进行恰恰一曲时,舞者们赢得台下观众一阵阵喝彩。之后,便进入了人尽皆知,关注度极高的2010级班级展示环节。按照之前所抽签决定的顺序,首先上场的1004班没有让观众们失望,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平四展示,并通过最后鲜花动作的顶格,使舞会又上了一个高潮,并最终赢得了班级比赛的第一名。之后其他班级展示,以及其间所穿插的自由舞会环节,在场师生们都积极参与,整个舞池的喝彩声也是一浪高过一浪,热闹非凡。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时间在不知不觉间悄然而逝。临近9点,随着最后一个班级展示结束,我们也按照在场观众的投票结果得出了人们心目中最喜欢的几场班级表演。作为舞会的最后一曲,杏林艺术团别出心裁地准备了群恰一曲,伴着热情而富有活力的恰恰舞曲,在场的师生们纷纷走进舞池,扭动起身子,共同见证着这别样的夜晚。

 两个小时的舞会,尽管时间短暂,但给所有参与的师生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迎新舞会暨医学生交谊舞比赛作为2012年医学艺术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从舞蹈方面培养医学生美的仪态和美的形体,在打造“艺术医学、人文医学、品质医学”的道路上迈出了一大步。未来这样的活动还将继续,而医学生的风采,还会更全面地展现在人们眼前。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