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重要通知

【新闻】学习十八大精神 勇攀新时代高峰——临床1009团支部活动

发布日期:2012年11月30日 21:09 来源:作者:陈程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836

2012年11月25日晚,浙江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1009团支部在医学综合楼104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党章学习小组活动。这次活动以中共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主题,积极分子们学习了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方针政策。这次活动由周旷世同学主持。

 

首先,主持人请每个积极分子谈一谈对十八大的了解。陶泉婷同学对中央领导集体换届,以及同时实现总书记和中央军委主席的新老交替一事阐述了自己的看法,认为这是党内良好政治秩序的体现。廖勤武同学介绍了“五位一体”这条新提法,即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这五个方面的建设。其他同学就医疗改革、科学发展观等话题发表了看法。

 

接下来,主持人把一份有关十八大的资料发给每位同学。大家围绕着大会的议程,就大会选举办法、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十八大报告的新提法等方面进行了学习。以选举产生中央委员会为例,首先由大会秘书长对中央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作出说明,经主席团通过,成为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然后采用差额选举办法进行预选,产生候选人名单。在正式选举中采用等额选举办法,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又如,十八大对党章的修改主要集中在六个方面:科学发展观列入党的指导思想,完整表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纳入总体布局,突出强调坚持改革开放,充实完善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对党员和党的干部、党的基层组织提出新要求。

 

最后,主持人对这次学习的内容进行了简短总结。

 

通过这次学习,我们进一步理解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将继续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在实践中深入领会十八大提出的理论观点方针政策,不断加深对党的认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