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重要通知

【新闻】信仰引领成长,梦想点亮青春——记临床0908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2年11月26日 15:01 来源:作者:蔡方豪 滕琦蓓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852
2012年11月22日晚,浙江大学医学部临床0908团支部在医学院综合楼410开展了主题为“信仰引领成长,梦想点亮青春”的团日活动,内容包括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和励志格言演讲比赛。本次团日活动是0908团支部全体团员青年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献礼,它使得支部团员青年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同时传递健康向上的正能量。
 
首先,由团支书滕琦蓓同学向同学们阐述了十八大会议主题,接着在座的同学根据自己的对十八大的学习提出了十八大的一些新表述、新思想、新论断,例如首次将“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用24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了最新概括等等。同学们积极发言,你一言我一语地提出了许多十八大的创新之处,这让在座团员对十八大会议的成功有了更深刻的印象。
 
作为未来的医务工作者,同学们着重围绕党在医疗卫生领域的探索历程展开讨论。仔细阅读了胡锦涛总书记十八大报告中关于医疗卫生工作的论述后,同学们分成几个小组,分别从“健康改善”、“医疗保障”、“基本药物”、“医疗服务”等几个方面具体地展开了讨论。大家的心中都有很多想要表达的感受和见解,现场讨论的气氛非常热烈。讨论结束之后,小组代表分别对讨论结果进行了归纳。其中管晓静同学说道:“我们小组认为,10年间,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加大民生投入,把健康问题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统筹谋划,国民健康水平不断改善,这是一张令人振奋的“民生答卷”,也是老百姓得到的最大实惠之一。”她还举了自己家人看病的例子说明现在的医疗保障政策越来越让老百姓受益了。通过这样的讨论,同学们不仅较全面地了解了十八大精神,更由医疗卫生领域切入而更深入地体会了“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这句话的深刻含义,从而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信仰, 以火热的青春投身于中国
 
接下来的励志格言演讲比赛同样开展地如火如荼。同学们由一句座右铭展开畅所欲言,谈到了自己的现状、困惑、挫折、坚持、期望、希冀,展现了青年人蓬勃向上、意气风发、任道重远、再接再厉的美好品质。演讲词幽默、中肯、生动、务实,让听者时而发笑时而思考常常与之共鸣。这正能量的传递无疑激发了支部成员健康向上的活力,让支部成员更加坚定信念、增强意志、陶冶情操。
 
此次团日活动成功开展,使0908团支部的同学们在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同时也思考了自己的未来。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