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素质拓展

【新闻】青春飞扬,医路起航——记医学部“Voice of Medical Students”英语演讲比赛09级初赛

发布日期:2012年11月26日 21:13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932

2012年11月25日上午,浙江大学医学部09级团总支在医学院综合楼307举办了“Voice of Medical Students”英语演讲比赛,09级各团支部共12名选手参加,10名团支书担任评委。本次演讲比赛以医学相关内容为主题,内容涉及希波克拉底誓言,医学人文精神等,彰显了同学们对于医学道路的选择之坚定以及对医学内涵的理解之深度。

 

上午9时,在轻快悦耳的音乐声中,本次“Voice of Medical Students”演讲比赛09级初赛正式开始。首先,由团总支书记李梦姣同学向参赛选手和评委以及观众介绍了比赛要求、评分方式、奖项设置等情况,然后12名选手依次上场演讲。他们的演讲主题各有偏重,有的阐明自己为什么选择学医,有的是讲述自己在学医道路上的感悟,有的庄严宣读希波克拉底誓言,有的表达对医学生人文素养的见解,有的思考医生该如何面对未来的挑战,有的则坚定着自己最初纯粹的济世之心。每一位选手都以青春的活力展现出了浙大医学生的风采。虽然主题各有不同,但有一样东西被很多的选手提到,那就是人文关怀,选手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的演讲,使得这一主旨清晰地显现,这也是医学部举办本次演讲比赛的初衷之一,那就是提高医学生对医学人文素养重要性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乃至职业生涯中,能更好地去关心病患、拯救病患。

 

比赛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四个方面进行打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的平均分为选手的得分。经过各位评委的认真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临床0908的唐乙心同学以“Qualities of a doctor”为题的演讲获得了一等奖。汤宋佳、雷源力获二等奖,赵露艺、徐恒、杨梦佳获三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丰富了医学生团员青年的大学生活,加强了英语的学习和交流,提高医学生英语能力,增强对医学相关内容的理解,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