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重要通知

【新闻】我们口中的我们——记医药1103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2年11月24日 14:49 来源:作者:王倩纯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812
一直希望能找个时间,大家一起坐下来,谈人生,谈理想。今天,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20121123日下午,医药1103班全体同学在西二314开展了我们口中的我们的班级活动。
 
依旧是班长那熟悉的开场白。紧接着,便是每个同学轮流上台展示PPT,谈谈自己的座右铭,自己的理想,自己的分享……也许是相处1年多的缘故吧,同学间相互熟识了,曾经台上那青涩的面庞不见了,那拘束的神态也不见了,换来的是同学们台上的侃侃而谈与真情流露以及台下同学们的积极互动。很多同学,第一次在全班同学面前,敞开了心扉,道出自己内心的点点滴滴:有不快的,有困惑的,更有的是积极向上的……那些内敛文静的同学,都道出了激扬的青春,翱翔的梦想。一次次的掌声,让我们内心澎湃。整个班会,整整持续了三个小时,远远超出了没人3-5分钟的限定。因为我们的梦想没有限定,我们的理想没有约束。
 
整个班会听下来,我发现,其实很多同学并没有极其远大与崇高的理想,相反,他们希望的反而只是:活着,简简单单、开开心心地活着就好。不贪,欲念就少;不嗔,心就易平;不求,就常知足。遇上了,请珍惜;别过了,道珍重。如此豁达,如此地宠辱不惊!
 
总之,这次班会,开展得很顺利,同学们相互间的了解也越发深刻了。通过谈人生,谈理想,也让更多同学静下心来,扪心自问:自己到底要追求什么,到底要往哪里走?以免在这样一个绝对自由的学校中,迷失自我。
 
我们口中的我们,永远说不完道不尽,唯有时间见证我们的成长。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