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素质拓展

【新闻】畅谈人生理想,共话励志格言——记临床医学1009团支部励志格言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2年11月22日 14:45 来源:作者:周旷世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900
2012年1118日晚,临床医学1009团支部在医学综合楼开展了“胸有凌云志,自为勇高攀”励志格言交流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对团员的理想与信念教育,倡导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我支部响应学部团委的号召,认真组织此次活动。每位团员思考并确定了一句励志格言。经过前期的预选,今晚有7名团员作为代表,上台阐述自己的格言以及对格言的思考。
 
第二个上台的陈程同学先给大家念了一段话:“哭的时候没人哄,于是我们学会了坚强;怕的时候没人陪,于是我们学会了勇敢……”然后她阐述了对这段话的理解。人的一生不可避免地会遇到种种困境。很多时候,我们的成长是被困境逼迫出来的,因为现实的压力激发出我们的潜力。她说,如果遇到了困难,愁眉不展,不妨读一读这段话,它能够帮助我们发现困境的积极意义,让我们充满信心。
 
然后,方玮、张萍、周旷世、王淑萍、陶泉婷依次上台发言。他们探讨的话题涉及到“人的道德感”、“人为了什么而活着”、“人要有海一般的胸怀”等方面。最后,在座的团员投票选出了2名表现最佳的代表。
 
团支部书记周旷世对本次交流活动做了总结。他说:“平时我们忙于学习,忙于娱乐,忙于各种各样的活动。我们就像在路上不知疲倦地奔跑。可是,我们究竟为了什么目的而奔跑?我们将跑向何方?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每个人都能够有意识地放慢脚步,审视自己的前进方向,然后向目标迈出更加坚定的步伐。”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