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素质拓展

【新闻】立志,抒怀,扬梦想之帆——记临床医学1002班格言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2年11月19日 14:41 来源:作者:虞莉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938
为响应学校如火如荼开展的以“胸有凌云志,自为勇高攀”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医学院临床医学1002班召开了一场以格言演讲比赛为主形式的班会。旨在更深入了解大家的人生观及价值观,腾出闲暇来剖析自我,审视理想,也为同学之间交流生活感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班会于 1118日晚在紫金港东一A404召开,虽天气寒冷,但很多同学还是坚持到场了。约七点一刻,能到的同学基本到齐,班会伊始。
同学们逐个登台,先于黑板上写下自己的格言,而后侃侃而谈,娓娓道来。
有人阐释了自己对“别轻易以为拥有明天”这句话的理解,主要以两个成功人士为例,讲述了其心酸历程,坚信唯有努力才会有机会,才会有幸福的明天。叙述深刻而通俗,博得台下喝彩;有人以“最初的梦想”为题,联系自身讲述了曾经满怀救死扶伤梦而后却在大学两年里渐渐淡忘,而后告诉自己重拾信心,希望得到同学们的监督,最后号召大家共同努力。演讲平易感人,发人深思;有人号召“永远青春,永远热泪盈眶”,表达了“青春年华,当意气风发,永不消极”之意;还有人以“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为题,围绕“要做自己的选择”这样的主旨展开论述,阐明了不要被旁人左右,要做一个有主见的人,不可跟风随大流这样的想法,以“要做一片平凡而独特的绿叶”结尾,甚是深刻。
当然,还有个别临场发挥的同学,虽不流利,但给班会添了不少诙谐幽默,惹得笑声连连。临近尾声,班长以“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压轴登场,由细节出发道出了“做实事,诚待人,修己方可服人”几点看法,真诚而切实。
最后班长总结,同学们合影留念。
此次班会,增进了同学间的了解,也达到了团日活动的基本目的,总的来说还是蛮成功的,不过还是存在一定不足,比如借不到教室,PPT无法播放等,这些都为下次班会提供借鉴意义。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