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地方合作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专家远赴青海省海西州人民医院对口医疗支援活动

发布日期:2012年11月13日 15:58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4177

2012年8月1日—5日,受郑树森院长、薛金增书记的委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王慧明教授,率领外联办主任严建华、呼吸内科副主任王雪芬、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陈俭、神经外科副主任郑秀珏、肝胆胰外科副主任吴健组成的浙医一院医疗队一行六人远赴青海省海西州人民医院进行对口支援医疗活动。

    青海省海西州地处青甘新藏四省区交往的中心地带,有着丰富的土地资源和自然景观资源。海西州人民医院创建于1956年,经过几代柴达木人不懈的努力,现已发展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综合性三级乙等医院,是全州医疗卫生工作的指导中心,长期以来为当地的老百姓防病治病作出了较大的贡献,拥有良好的口碑。

    我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对口援青工作。按卫生厅的要求,于去年和海西州人民医院建立长期稳定的对口支援关系,并开通了网络医疗服务平台。此次医疗队远赴海西州,是在浙江省卫生行政部门前期会商以及双方医院实地调查研究、协商一致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并与海西州人民医院进一步共同商讨具体支援规划。

    8月3日上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专家在海西州人民医院召开了对口支援座谈会。座谈会上,海西州人民医院院长罗永旭向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讲到这次活动为他们提供了一次极为宝贵的学习机会,并衷心希望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各位专家不吝赐教,为海西州人民医院医疗事业的发展传经送宝。同时也希望各位专家能常来海西州人民医院检查指导工作,能持久关注和大力支持海西州人民医院,通过合作帮扶使该院的卫生事业迈上新的台阶。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王慧明带来了浙医一院郑树森院长及全院4000多职工对海西州人民的深情问候,并对海西州政府、卫生局和海西州人民医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强调此次来海西州人民医院技术帮扶活动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对口支援工作计划中的重要一步,通过医疗对口支援活动为海西人民群众健康提供服务,并与海西州人民医院建立长期援助帮扶关系,使海西州医疗卫生技术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此外,在座谈会上,双方就具体帮扶内容进行了交流,并初步达成了帮扶意向。

    在此次的对口医疗支援活动中,我院专家不怕劳累、不辞辛苦,更不惧高原反应的不适,在海西州人民医院积极地开展了学术讲座、教学查房、示范手术等活动。专家们的精湛技术、丰富经验和敬业精神,给海西州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支援海西州人民医院是一项长期的支援活动,此次医疗队的海西之行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我们相信通过双方合作期的共同努力,最终一定能全面提高海西州人民医院医疗、科研、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使海西州人民医院成为青海的“浙一”。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