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地方合作

院士专家工作站落户衢州市人民医院

发布日期:2012年11月13日 15:56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3042

7月13日上午,衢州市人民医院郑树森院士专家工作站签约揭牌仪式在衢州市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这标志着我院郑树森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落户衢州市人民医院。

    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郑树森院士、副院长沈晔及相关职能科室主任,衢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沈仁康,副市长罗卫红,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建中,政协副主席吕玉茹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罗卫红副市长主持。

    仪式上,沈仁康副书记代表衢州市委、市政府对衢州市人民医院郑树森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表示祝贺,对郑树森院士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家乡建设表示感谢。沈书记要求衢州市人民医院以此为契机,依托院士专家工作站强大的优势,加快推进医院的全面发展。更加注重科技创新,更加注重人才建设,更加注重服务管理,更加注重品质提升,以建设一流医院为目标,真正把医院打造成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现代化医院,更好地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同时带动市内其它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提升。

    郑树森院士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衢州市委、市政府对科技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政策支持。郑院长强调,建立衢州市人民医院院士专家工作站,是公立医院创新经营管理模式的一条有效途径,可使浙医一院的优质医疗资源向下延伸,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技术实力、服务能力和科研水平,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紧接着,郑树森院长与陈震宏院长共同签署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协议》。沈仁康副书记到院祝贺并与郑树森院士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根据合作协议,今后,郑树森院士专家工作站将对衢州市人民医院制定发展战略、解决重大关键技术难题、开展疑难手术等作技术指导或联合攻关,并重点对肝胆胰外科、血管外科、神经外科和肾脏病中心等进行指导帮扶,以此提升衢州市人民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从而造福衢州百姓。

    在仪式前,郑树森院长还作了专题讲座《学科建设与医院发展》,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