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地方合作

浙大附一院对口支援新疆阿克苏地区第二人民医院

发布日期:2012年11月13日 15:52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3217

——网络医疗服务平台捐赠暨开通仪式

    2012年7月6日,浙大附一院与新疆阿克苏地区第二人民医院网络医疗服务平台开通仪式在地区第二人民医院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浙大附一院向新疆阿克苏地区第二人民医院捐赠了价值近30万元的网络医疗服务平台设备,并正式开通运行。新疆阿克苏地委副书记、浙江援阿指挥部指挥长裘东耀,副指挥长朱鑫杰,阿克苏地区卫生局副局长唐爱民,阿克苏地区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安东,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薛金增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等领导出席了开通仪式。

    仪式上,刘安东书记和薛金增书记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紧接着,刘书记和薛书记共同为网络医疗服务平台揭牌。简短的仪式过后,在当地医院领导的陪同下,大家一起参观了网络会诊中心,并通过该平台与远在千里之外的我院郑树森院长、裘云庆副院长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进行亲切交谈。大家对会诊平台能顺利投入使用同表祝贺。

    近几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新疆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积极支持省委省政府的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第一批派遣了陈旭东医生挂职阿克苏地区二院任副院长。陈旭东医生了解了阿克苏地区卫生事业的实际情况后,结合我院发达的网络资源,提出了我院向地区二院开通网络服务的建议。我院郑树森院长及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该建议,并专题开会研究,着手部署。今天,我院将价值近30万元的网络医疗服务设备捐赠给阿克苏地区第二人民医院,并将通过先进的网络医疗服务平台,把先进的医疗技术、优质的医疗服务,向新疆阿克苏地区及其周边延伸。虽然阿克苏与杭州相隔万里,客观上给两家医院的合作带来了不便,但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应用现代化的信息技术,在两院之间建立网络医疗服务平台,它使我们之间的沟通更方便、更快捷,它将为阿克苏地区老百姓提供优质医疗资源,从而造福于当地的老百姓。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