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地方合作

浙二眼科中心援蒙医疗队已完成190例复明手术“百人援蒙”爱心行动还在继续

发布日期:2012年11月08日 12:26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350

浙二眼科中心继去年“韩红爱心西藏家乡公益行”之后,今年再度携手韩红,开展了规模更大的“韩红爱心.百人援蒙“行动。这次行动将历时17天,行程4000公里。

75日,“韩红爱心.百人援蒙”行动在北京召开出生动员大会,76日从鸟巢举行发车仪式,第一站将是赤峰。浙二眼科中心援蒙医疗队先头部队队员晋秀明、沈凌、张凯随车队出发,行程4000公里的援蒙行动拉开大幕。

 

79日,浙二医院的眼科医疗队带着人工晶状体、相应手术器械及药品,经三百余公里的路程赶到兴安盟人民医院,与刚下飞机的陈佩卿主任会合。队员们随即投入工作。病人的术前检查、手术器械的盘点与消毒、仪器程序的设置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经过累计18小时的高强度工作,顺利完成42台包括复杂白内障在内的PHACOECCE手术。

 

712日,援蒙古行动达到高潮。当天上午,姚克教授在浙二眼科中心做完10多例手术后,便和徐雯教授赶往机场,经过辗转8个多小时的飞行,风尘仆仆地赶赴到了海拉尔,两人九点下飞机,顾不上吃饭就去会诊一个五月大的青光眼义诊患儿,一番仔细地检查后,制定了治疗方案并送上眼药,并承诺一定要将孩子治好,场面感人至深!

 

13日一早,在海拉尔区医院,眼科专家姚克教授早上8点直奔手术室,熟悉环境后马上投入紧张的工作中,3个小时姚教授一人就完成白内障超声乳化复明术22 。经过紧张地工作, 7 13日、14日两天,姚克教授和浙二眼科中心其他专家在海拉尔共完成白内障复明手术148例,加上兴安盟等其他站的42例手术,援蒙医疗队累计完成了190例复明手术,为内蒙古海拉尔韩红爱心复明中心的设立送上了最好的贺礼。今后,将会有更多的患者在这里重拾光明。 

完成海拉尔站的手术后,姚克教授又连夜飞回杭州,周一一大早又准时出现在了等候他的患者面前。海拉尔这一站手术虽结束了,但百人援蒙的行程还在继续,浙二眼科中心援蒙医疗队的其他专家,还将与韩红爱心车队一起,在播洒光明和爱的路上,继续前行!

——(傅跃增  王琦玮  沈凌  /摄)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