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平台

病毒载体与分子构建公共技术平台开始提供技术服务

发布日期:2011年06月14日 9:50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4704

医学部公共技术支撑体系

病毒载体与分子构建公共技术平台开始提供技术服务

 

医学部公共技术支撑体系病毒载体与分子构建公共技术平台在鲁林荣教授的指导下,已完成前期建设工作,具备为广大师生提供技术服务的能力。目前本平台主要提供:1、构建siRNA 和 基因的病毒过表达载体;2、包装、收集病毒液,提供滴度为1X108或更高的病毒液;3、感染细胞系,并筛选稳定细胞系等技术服务。本平台热忱欢迎有这些方面科研需求的师生前来使用。

联系 人:范欣欣;

联系电话:88981271;

平台地址:医学部科研楼B818室。

 

病毒载体与分子构建公共技术平台简介

慢病毒表达系统是一种高效的基因传递系统,可用于几乎所有的哺乳动物细胞中,包括分化细胞和未分化细胞、原代培养细胞、干细胞和神经元细胞等。插入目的基因的慢病毒载体在感染后,可以整合到受感染细胞的基因组,进行长时间,稳定和高效的表达。

目前本平台拥有一个P2实验室和一个常规实验室;两套病毒载体表达系统:PLVX-PuroPLVX-GFP(后者是在前者的基础上用GFP替换Puro构建成的)。仪器设备有:尼康荧光倒置显微镜、Thermo 培养箱、生物安全柜、超低温冰箱、台式高速离心机、恒温水浴锅、高压灭菌锅等。

目前本平台能进行:RNA提取、逆转录获得CDNAPCR目的基因、载体构建、病毒包装、感染目的细胞等一整套服务;同时免费提供相应的阴性对照载体、阴性对照病毒液和阴性对照病毒感染的细胞系。

 

医学部公共技术支撑体系

201167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