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平台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医学及牙医学院院长访问医学部

发布日期:2010年12月16日 12:44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4651

   

    12月14-16日,应来茂德副校长的邀请,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 医学及牙医学院Philip N. Baker院长、Louise Kenny教授和John Chiu副教授一行三人访问了医学部。来校长、医学部副主任许正平和陈忠教授、附属妇产科医院院长助理吴瑞瑾等会见了来宾。

    14日下午,加拿大客人首先就全科医生师资培训事宜与卫生厅外事处和我校社会医学与全科医学研究所进行了会谈,决定从明年开始从附属医院选送教师到阿尔伯塔大学接受训练;随后,Baker院长一行访问了妇产科医院,与相关医生就先兆子痫的早期诊断进行了学术交流,并探讨了下一步合作方式;15日上午,来宾访问紫金港校区,专题讨论我校与阿尔伯塔大学在医学方面的科研合作。许正平、陈忠、胡虎、刘伟和张晓明等分别简要介绍了学部和各位教授的研究兴趣和合作可能,初步确定了6个合作方向。同时,阿尔伯塔大学愿意与我校建立医学生交流计划,决定从明年开始双方各选派4名学生到对方单位进行为期6-8周的访学。

    阿尔伯塔大学成立于1908年,是全加拿大五所最大的以科研为主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其科研水平居加拿大大学前列,科研收入与所得资助总额居全国第五位。为促进与我校的医学合作,加方筹集了20万加元的首期种子基金。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