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平台

医学部段树民主任、许正平副主任率团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和复旦大学医学学科调研

发布日期:2010年09月10日 14:33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4811

 

    为了进一步推进医学部科技工作的发展,不断提升研究质量和内涵,学习国内其他医学院校的成功经验和战略举措,2010年9月9日,医学部主任段树民院士、副主任许正平教授率领药学院、公共卫生系和各附属医院分管科研工作的领导或科教科长、组织人事办公室主任、学部科研办全体工作人员等一行18人赴上海考察访问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和复旦大学医学学科主要所在地枫林校区。
 
    在上午的考察过程中,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陈国强教授先为大家做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系统介绍,随后双方就人才引进政策与科研队伍建设、项目组织与激励措施、学科交叉、科研质量和内涵的提升与学术评价、科研支撑与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科研管理的创新等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探讨和交流。交大医学院的规模、办学自主权、在促进学科交叉方面的举措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双方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强相互间的合作与交流,并倡议恢复长三角医学高校的传统友谊。
 
    下午考察团访问了复旦大学枫林校区。在听取了复旦大学科技处主管医学科技的副处长包志宏研究员有关学校的介绍、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汤其群教授有关医学院的介绍和伍蓉副研究员有关华山医院的介绍后,双方就人才引进政策与科研队伍建设、医学学科发展模式、学科交叉、科研支撑与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进行了探讨。复旦大学“重大疾病的系统生物学科技创新平台”所创新的共享机制和运作方式对医学部公共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启发很大,将在近期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专题学习交流。
 
    通过本次调研考察,医学部一方面坚信我们的管理改革和创新是走在兄弟医学院校前面的,但另一方面也深刻认识到我们在底蕴和内涵、人才队伍、办学资源等方面的差距。我们只有充分发挥浙江大学多学科的优势,才有可能在未来的竞争中不掉队。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