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外事文件和规定

浙江大学医学部教师出国教学培训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10年04月15日 11:04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5291

 

    为提高学部师资教学水平,学习国际化的教学理念,加强教师英语授课能力,学部与国外几所医学院校达成合作意向,每年派遣一定数量的教师出国进行教学培训。为加强培训管理,提高培训效果,特制订以下管理办法。
 
一、选拔程序:
1、学部制定具体培训计划,在学部办公网上发布报名通知。
2、教师自愿报名,经所在院、系、部同意,报送医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办。报名的基本条件:
(1) 热爱医学教学事业,培训目的明确
(2) 良好的业务水平和一定的教学组织管理能力
(3) 较高的专业英语水平和英语沟通能力
3、学部组织面试选拔,经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确定出国培训人选。
 
二、培训管理:
1、出国培训前学部召集培训人员开会,明确培训目的、任务及有关注意事项。培训人员在出国前制订并上交培训的个人目标和培训计划。
2、培训期间:定期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等形式向机关部门领导通报培训情况及进展。
3、培训结束回国后,上交书面报告,内容包括培训概况、学习体会,今后工作思路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三、待遇
1、在学部规定培训期间工资、津贴、奖金照发,正常晋升、考评、聘岗等待遇不受影响。
2、国外培训期间经费报销原则
1)如对方(或第三方)提供全额经费,学院一般不予另行补助。
2)如对方(或第三方)不提供经费,国际旅费,护照、签证及相关费用实报实销。
3)如对方或学院不提供住宿,超过1个月者住宿费原则上每人每月不超过$500(或等额的其他外币);如在1个月内按国家短期出国人员标准凭发票报销。
4)如对方不提供伙食,学院补助每人每天$25(或等额的其他外币),如对方提供伙食,每人每天补助$10(或等额的其他外币)。
 
四、本管理办法自学部党政联席会议通过之日起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对本管理办法有解释权。
 
 

 

                                                                                                          浙江大学医学部
                                                                                                          20074月12日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