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  社会实践

泰迪就诊孩童缘 百年浙医校友情

发布日期:1970年01月01日 8:00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707

为更好地传承、践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青春行动为“中国梦”添砖加瓦,浙江大学医学院赴台州暑期社会实践团在一周的时间里进行了“泰迪熊医院”、“健康知识小课堂”、“校友回访”等志愿活动,付出了汗水,也收获了微笑与感悟。

 

泰迪熊医院就诊

“泰迪熊医院”作为一项全球关爱儿童健康的项目,主要目的是帮助3至7岁的孩子消除对医疗环境的恐惧,并了解一些基本的保健卫生知识。活动中将由团队成员扮演各个科室的医生,小朋友们扮成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玩具熊前去就诊。

 

泰迪熊医院就诊

一周时间中,实践团分别在6个幼儿园进行了7场泰迪熊活动。因为面对的是都是5,6岁的孩子,队员们的引导工作变得很有难度,但是有了微笑与耐心的力量,这些困难也已经微不足道了。

 

挂号台、大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外科、输液处、检验处、手术处、药房,所有科室都运作地井井有条。当然其中也不乏迷路与害怕的孩子,但在队员们的细心引导之下似乎所有问题都以欢乐与满足而结尾了。

 

健康知识小课堂

 

    健康知识小课堂紧随着每一次的泰迪熊活动,围绕着“运动”、“饮食”、“烫伤”以及“骨折”四个环节进行。小老师在讲台上声形并茂地讲授知识,而小朋友也是不断地互动发言,把自己生活中的事件与他人分享。问答环节时孩子们更是争先恐后的举手抢答,生怕一落后就错过了得到小礼物的机会。

小课堂提问

 

 

校友回访

走访校友,传递问候自然也是一个必不可少的部分。队员们走访了郭明法先生等几位校友,他们有的已经退休,有的仍工作在医疗岗位上。但他们共同强调的都是要求我们能够在校打好理论基础,并尝试一些动手操作。队员们也在交谈中解决了对于从事医疗工作的一些困惑。

 

校友回访

一周的实践活动转瞬即逝,但队员们也竭尽所能在这短短的时间里给幼儿园的孩子们带去了欢乐,也在一定程度上也消除了他们对于医院就诊的恐惧感,并了解了一些简单健康知识,另一方面也让实践队员体会到了一种身为医者的光荣感与使命感。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