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交流概况

浙江大学医学院以建设国际一流医学院校为己任,积极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与一批海外知名医学院校签订了合作与交流协议,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每年有大批世界一流院校的代表团及国际知名学者来学院交流、访问和讲学。学院每年选派师生到世界各地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和进修学习。同时也与国外知名学术与文化机构建立联系,开发优质的国际教育推广项目,不断扩大学院的国际知名度。
  医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是浙江大学医学院从事海外合作与国际交流的窗口。办公室成立于2010年,是促进医学教育国际化的发展和执行涉外政策、协调国际交流与合作事务的职能部门和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责如下: 
1. 协调学院外事活动,为院系的教学、科研和国际学术交流提供信息和联系服务;
2. 负责学院学生海外交流项目的联系和协调;
3. 协助学院教职工和学生出国出境手续办理;
4. 负责重大外事接待活动的策划、实施。交流计划的统筹管理,包括计划的制定、协议的拟订、交流项目的实施和运转情况的跟踪管理、服务;
5. 外国专家、国际会议、客座教授等项目的申报;
6. 负责学院英文网站维护,英文宣传资料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