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重点提示

医学院关于2019-2020年春夏学期研究生教学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7日 9:45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360

根据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教学安排的总体部署,对2019-2020年春夏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的安排如下:

一、教务教学相关工作

1、报到注册:研究生返校时间另行安排,返校后再办理报到注册手续。

2、课程学习:研究生课程选课及退补选按学校常规流程进行。新学期课程将于2月24日起开展网上教学,利用“学在浙大”作为主要课程平台,“浙大钉”作为主要网络直播平台,授课方式为网上直播、录播和MOOC教学三种。研究生选课后,相关信息自动导入两个平台,具体关注学院及课程组后续通知。

3、学籍异动:学生请假、休学、延期等学籍异动可先在研究生管理系统网上申请,导出相关表格,导师签名后(可电子签),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学院研究生办审核。

4、春季博士生中期考核及其他考试考核:视疫情解除情况和防控工作实际情况确定启动时间,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5、研究生因公出国(境):按照“从严从紧,慎重派出”的原则,无特殊情况2月份各类派出计划应推迟或取消,3月及以后视情况再行确定。支持研究生因疫情影响申请办理延期回国(境)手续,最迟可延至3月31日。2020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申报时间延长,具体请关注国家留学基金委及学校相关通知。

二、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1、2月3日返校上岗通过在线方式自主学习返校上岗后进入临床工作,按照所在医院、科室、医疗组的安排参加医疗活动。

2、关于培养方案中相应临床轮转时间要求,返校后通过晚上、周末及节假日时间补足。具体临床轮转安排及调整事宜按照各规培医院要求进行。

32020届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和毕业将根据卫健委和学校统一部署进行。

三、毕业和学位授予

根据学校政策,适当调整研究生毕业与学位工作流程,毕业时间不延迟。

1、拟在春夏毕业和申请学位的研究生,应利用好假期时间,通过邮件、电话等方式与导师保持密切联系,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学位论文撰写、修改完善工作,以保证学位论文质量。

2、暂停2月下旬春季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答辩、学科和学部学位委员会学位审核工作推延到3月。春季答辩无需校外专家参与,但应请本校相近学科专家参加。所有参与答辩的师生应符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3、为防控疫情传播,对于拟春季答辩的同等学力研究生、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和在疫区的研究生,建议答辩时间顺延;确因特特殊原因需要答辩的,由院系申请、研究生院审批通过,可在“学在浙大”平台采用网络会议形式答辩,答辩委员会组成和答辩程序需符合学校文件规定。

4、夏季毕业及学位申请材料通过电子形式提交,论文评阅全部采用网上评阅。根据教育部学位中心反馈,因疫情影响,医学类论文评阅时间预计需延长,因此适当提前启动夏季学位申请工作(预计为3月上中旬),具体另行通知。

四、其它相关说明

1、线上教学为疫情期间的应急方案,疫情结束后,将适时恢复正常线下教学,请关注后续通知。学院全体老师正在紧张筹备,竭尽全力保障同学们的正常学习。本次网上教学是非常时期的举措,可能会有诸多不完善之处,可能会在开课前遇到平台的各类使用问题,可能会在教学和学习过程中遇到平台不稳定、视频不流畅等问题,请大家给予理解和支持,并及时反馈使用问题。

2、网上教学同样需要保证课程教学质量,研究生要遵守相关出勤要求,确有不可抗原因不能参与直播方式完成教学的,需履行相关请假备案制度,在课后通过观看教学视频完成课堂学习。

3、2月15日开始学校开展各种形式的线上教学培训,2月17-23日开展师生试用和平台优化工作。请选课研究生及时准备相关设备,做好课前准备。

五、联系人:

张莎  shasha121@zju.edu.cn(课程教学)

邢沁青 xingqinqing@zju.edu.cn(学位)

祝思敏 zhusimin@zju.edu.cn(学籍、因公出国境)

 

附件1“学在浙大”网上学习快速上手指南(学生版)V1.0.pdf



 

 

 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20年2月17日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