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活动

记浙江大学医学院“两学一做”井冈山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08日 16:43 来源:超级管理员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0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响应党中央关于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号召,全面提高我院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党性修养、政治素质水平,学院党委开展了浙江大学医学院“两学一做”井冈山干部培训活动。

传承井冈精神,发扬红色风华

 

追忆当年烽火,缅怀英雄丰姿

  上午10时,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仍处于烟云环绕的朦胧之中,苍松翠柏包拢其旁,分外庄严肃穆。静静地拾级而上,如同徐徐走入那段岁月,踏入英雄们早就谱写出的辉煌。

  两年零四个月的战斗,牺牲了4.8万人。陵园的石碑上雕刻着1.5万人的名字,更多的是许许多多连名字都无法确认的战士。那满目的名字曾经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个体,最后献身理想,不能不使人感动感叹。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灵们,前赴后继地探索斗争、不惜牺牲性命也要坚持伟大的革命事业,这是中国共产党信仰的力量。“信仰不失,坚定不移”是对我们后辈的启示与勉励。

  烈士的英魂,永远伫立在他们深爱的这片土地之上。当敌人逼近,是他们,血河奋战迎来黎明的曙光;当暴虐来袭,是他们,顽强拼搏带来胜利的彩虹。“烈士的卓越功勋与山河同在,永远值得我们铭记;烈士的崇高精神与日月同辉,永远值得我们敬仰”。烽火终归平静,我们此刻的平思追忆又何尝不是先烈之手赐予?那些面孔不该只是碑上被人瞻仰的符号,更应该是一种久久不散的正能量,激励我们继承他们的事业,不断前行!

 

  63上午8时,开班仪式正式开始。仪式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国忠主持。他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学员应认真学习体悟。江西干部学院副院长黄书华代表学院对浙大医学院干部班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系统介绍了井冈山红色教育模式。在这座没有围墙的红色革命博物馆,他希望大家能够回归历史,静心思考,在与历史和心灵对话的过程中体悟革命先辈的精神与追求。

  随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周闻向在场学员提出两点要求。第一,掌握井冈山精神内涵。“两学一做”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在掌握内容的同时要学习红色教育的方法,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作用,做好各基层党支部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第二,严守党风党纪,维护浙江大学党员形象。

感悟革命激情,唱响时代赞歌

  穿起红军服,戴起八角帽,在场学员化身工农红军,共同追忆峥嵘年代。国歌声后,在场学员组成了“新四军”四个团,设计完成了各团团徽,确定了团歌与团训并进行了展示。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先辈们于井冈山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革命道路。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精神的重要源头,是党和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世代传承。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带回浙医,带回日常的工作、学习与生活中。

  《红星照我去战斗》、《毛委员长和我们在一起》、《八角楼的灯光》……每首红歌背后都有感人至深的故事,如同一面面旗帜,鲜明地矗立在历史的长河中。在场干部齐声高唱,唱出了军民鱼水情,唱出了共产党人的精气神。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