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导航:医学院首页 行政办公 学院研究生教育
收藏
置首
投稿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日期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典园 > 案例分析 > 正文
大剂量的二磷酸盐能延缓骨关节炎患者的关节破坏

2006-04-20 星期四   [ ]

二磷酸盐通常用于增加绝经后骨质疏松症女性的骨密度,并具有预防骨折的作用。英国伦敦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期指出,大剂量的二磷酸盐能延缓膝部骨关节炎患者的关节破坏。

Christopher Buckland-Wright博士是该项研究的主要负责人,研究的主要目的是评估二磷酸盐是否具有、及何种剂量的二磷酸盐具有延缓因软骨丢失而导致骨破坏的作用。共纳入了100名因骨关节炎而导致膝关节关节面狭窄的患者,随机进入5mg/天的Actonel治疗组、15mg/天的Actonel治疗组、50mg/周的Actonel治疗组及安慰剂组。随访2年后发现,15mg/天或50mg/周的二磷酸盐具有延缓,甚至逆转骨破坏的作用,而安慰剂和5mg/天二磷酸盐则无类似作用。当然该研究结果尚有待于进一步的研究来证实。
责任编辑:jincy_lv           

  [关闭窗口]  

本月热点文章
近期相关报道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招贤纳士 | 合作服务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浙江大学医学院学生办
Copyright©2003-2045
技术支持:佰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