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课题组简介

吴息凤,现为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院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其研究方向为肿瘤分子流行病学、健康医疗大数据、生物标志物、精准医学、风险预测人工智能。吴教授原为德州大学MD安德森癌症中心终身教授、Ashbel Smith Professorship冠名教授、癌症预防Betty B. Marcus冠名主席、癌前基因组图谱计划主任、转化医学和公众健康基因组学中心主任、流行病学系系主任和流行病学学科负责人。吴教授使用高度创新的技术、循证医学的方法和整合的策略来构建一系列的大数据、大型样本库,发现新的行为风险因素、生物标志物,并通过基于证据的人工智能在癌症连续体中创建强大的预测模型,从而为推动精准健康做出了有力的贡献。吴教授的团队一直处于癌症分子流行病研究和分子标志物发现的世界领先地位,也受到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NCI)和同行的广泛认可。吴教授一直是MD安德森癌症中心和整个美国癌症领域收到美国国家健康中心科研基金资助最多的研究者之一,共获得基金资助总额超过一亿美金。吴教授已发表文章超过550篇,包括SCI收录论文530余篇。吴教授 担任许多美国和国际科研机构的资金评审委员。

浙江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由浙江大学与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共同建设成立,其使命是对海量复杂的健康医疗数据进行智能处理、信息挖掘和产业应用,为公众健康、临床实践(疾病诊断和治疗)、政府决策提供支撑,并促进学科发展,培养健康医疗领域的交叉复合型人才。研究院的主要内容包括:1)建立大数据平台;2)发现和验证可改变的肿瘤和其他重大疾病的危险因素; 3)利用高尖新的生物技术发现和验证肿瘤和其他重大疾病的生物标志物,作为癌症等疾病临床风险评价和早期诊断的手段; 4)利用高端的生物信息和生物统计方法来建立整合性的风险预测模型并转成一系列的基于互联网的个人预测模型的人工智能工具;5)建立肿瘤和重大疾病精准预防数据网络平台;和6)推动精准大健康临床应用。

为进一步推进科研工作,吴息凤教授课题组现面向全球公开招聘博士后数名,具体如下:

一、招聘条件

1. 预防医学、临床医学、生物学、统计学、生物信息等相关专业博士毕业,具有分子、细胞生物学实验技能者优先。

2. 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的全日制博士,2020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年龄不超过35周岁。

3. 对肿瘤分子流行病学、健康医疗大数据、生物标志物、精准医学、风险预测人工智能等研究方向有浓厚兴趣。

4. 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和学术道德。

5. 能独立开展工作,有工作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

6. 入选者办理入站手续时须将人事关系转入浙江大学并保证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二、薪酬待遇

1. 薪酬及福利待遇按国家博士后相关规定和浙江大学有关规定执行,并根据候选者条件定夺。年薪20-30万,并根据工作业绩另提供绩效/科研奖励。

2. 为博士后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鼓励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支持申报博士后科学基金以及其他国家与地方的科技项目和博士后资助项目。

3. 可租住学校博士后公寓(优惠价)或申请学校租房补助。

4. 人事关系转入浙江大学后,在站时间满3年或一站期满直接进二站并满1年的博士后人员,可以申报浙江大学的专业高级职务任职资格(参照浙江大学相关规定执行),特别优秀的出站后可推荐申请学校教职岗位。

 

三、联系方式   

本招聘将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凡符合招聘岗位要求且有意向者,请将个人简历(包括一般情况、教育经历、工作经历、参与研究项目、发表论文、奖励等)、2名推荐人联系方式及其他附件材料(证明本人能力与科研经历的相关材料,非必需)发送至邮箱:mshuyang@zju.edu.cn,主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 +姓名 +拟入职时间”。我们会尽快安排面试(以面谈、电话或 Email等方式),择优录用 。应聘材料予以保密。

 

本招聘长期有效,招满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