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全部

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感染免疫研究唐宏教授团队招聘启事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1日 8:55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3069

唐宏教授,现任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感染免疫研究团队负责人。唐宏教授多年从事感染免疫研究,聚焦研究呼吸道、肝肠感染的免疫病理发生与发展规律,挖掘相关的分子、细胞调控机制。尤其是巨噬细胞在天然免疫应答及其调控的网络机制方面,取得诸多原创性发现,代表性工作在NatureNature MedicineNature ImmunologyNature MicrobiologyImmunityCell Host & MicrobeCell Research, CMIPNAS等重要期刊发表,是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

现因组扩建实验室,搭建完善的生物医学研究体系的需要,诚聘特聘研究员/副研究员,博士后和科研助理。


  1. 特聘研究员、副研究员(3名)

【岗位条件】

  1. 特聘副研究员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岁,特聘研究员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9岁。特别优秀的,年龄适当放宽。

  2. 获得博士学位,具有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基础医学、免疫学、病毒学、生物信息学、数学或物理(生物计算岗位)等相关专业背景。

  3. 有良好的博士后科研经历

  4. 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突出的学术能力与潜力,优良的责任心、事业心和团队精神

【福利待遇】

  1. 医院事业单位编制

  2. 竞争性薪酬与福利、安家费和科研启动经费

  3. 配套实验室与办公条件,提供科研团队建设政策

  4. 协助申报各级人才项目,以及医院配套与奖励


  1. 博士后(不限)

【岗位条件】

  1. 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2年,年龄不超过35

  2. 具有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免疫学、生物信息学等专业背景并受过良好的训练,作为第一作者发表过较高质量的学术论文

  3. 具有较强的科研潜质和创新意识,扎实的论文写作能力,较强的项目申报能力

  4. 尊师重道,良好的科研诚信规范,优良的责任心和事业心


【福利待遇】

  1. 提供高竞争力薪酬

  2. 提供良好的实验平台,保障充足的研究经费,丰富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机会

  3. 支持申报各类博士后基金以及各类适用科研项目

  4. 可申请助理研究员专业技术职称,表现突出的,可优先申报我院特聘研究员/副研究员岗位。


  1. 科研助理(4名)

【岗位条件】

  1. 具有本科及以上学位,有一定的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免疫学或生物信息学专业背景;

  2. 掌握流式细胞术、抗体工程技术、小鼠遗传操作或繁育技术、分子影像技术、病毒基因工程技术和经验者优先

  3. 尊师重道,勤奋上进,善于沟通与团队协作,优秀的责任心和事业心


【福利待遇】

    1. 年薪制,并按规定享受五险一金

    2. 表现优秀者可获继续深造的机会


4. 岗位申请

有意向者请将个人简历(教育/工作经历、既往参与的研究工作和本人突出贡献、发表论文、荣誉奖励、联系方式等)发送至邮箱 h_tang@zju.edu.cn。邮件主题注明“本人姓名+岗位名称”。

初筛通过的将邀请完成浙大一院人才招聘的正式程序。应聘信息在职位满额之前一直有效。

浙大一院联系人:葛老师、贾老师。联系方式:0571-87231256



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介绍

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07年,由我国传染病领域领军人物李兰娟院士担任主任。重点实验室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发挥临床与科研紧密结合的优势,聚焦于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和新突发传染病的发病机制、诊断和治疗开展卓越研究,形成了院士领衔,“千人”、“长江”、“杰青”为骨干的100余人创新队伍,成为浙江大学感染病领域“六位一体”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重点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协同创新中心、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医学中心、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实验室承担了诸多国家级重大科技专项和重点研发计划,主编了30余部教材或专著,在NatureLancetNEJMCell等共发表SCI论文1000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1项和一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奖1项和二等奖1项等殊荣。2014年以来,浙江大学传染病学科在“中国医院科技量值”排行榜中连续8年保持全国第一,2020年在复旦排行榜位列全国第一。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