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全部

浙江大学医学中心/良渚实验室高洋课题组诚招博士后、博士研究生及科研助理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2日 14:43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476

高洋博士,浙江大学医学中心/良渚实验室“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双聘研究员。

浙大主页:https://person.zju.edu.cn/gaoyang7



高洋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取得化学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双学位,导师来鲁华教授;博士(Ph.D.)毕业于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化学与化学生物学系,导师Richard A. Cerione教授;其后在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医学院分子与细胞生理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Georgios Skiniotis教授。

高洋博士长期致力于G蛋白偶联受体(GPCR)信号转导通路的结构生物学机理研究,综合利用单颗粒冷冻电镜等结构生物学方法,结合生物化学和细胞生物学表征手段,阐明了视觉光转导系统(AGPCR)和钙敏感受体(CGPCR)的结构机理。

高洋在国际顶尖期刊上已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其中Nature期刊论文1,首次阐明了钙敏感受体同源二聚体的非对称激活机制,解析了当前所有针对该受体临床药物的作用机理;Molecular Cell期刊论文2篇,分别阐释了视觉光转导级联反应中GPCR-G蛋白和G蛋白-效应器复合物的信号转导机理。

高洋课题组主要研究与重大疾病相关的膜蛋白结构功能与药物作用机理。细胞通过分布在细胞膜上多样的跨膜受体蛋白来辨识其周围环境中大量不同的信号分子,并作出适当响应。跨细胞膜的信号转导在人类生理和病理中起核心作用,但这一类生物进程的结构机理仍充满未知。课题组致力于利用高分辨冷冻电镜技术解析如G蛋白偶联受体、酶联型受体等在人类健康与疾病中起关键作用的细胞膜受体的分子结构及药物调控机理,结合生物化学、蛋白质工程、细胞生物学、计算生物学等技术手段,全方位阐明跨膜信号转导的分子机制,并利用获取的结构机理信息设计开发精准调控细胞信号通路的靶向药物。



招聘详情:

博士后

招聘人数2-3

应聘条件

1.年龄35周岁及以下,获得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生物物理学、药理学、细胞生物学、计算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对科学研究充满热情,对未知领域勇于探索,善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

3.接受过系统的科研训练,具有严谨的科学态度,能够独立开展研究工作;

4.已发表有影响力的研究论文,具有出色的英文读写和沟通能力;

5.善于沟通交流,有良好的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

薪酬待遇

a)按照良渚实验室/浙江大学医学中心博士后管理规定,提供专业的科研指导和具有竞争力的待遇(年薪25万起,应届博士生可获得杭州市额外资助的10万元补贴),提供五险一金,其他福利待遇根据应聘人员资历从优提供。

b)支持申报博士后科学基金以及其他国家与地方科研项目。

c)鼓励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以及其他国家与地方科研项目。

d)博士后出站优秀者有机会申报特聘研究员或副研究员,入职杭州工作者可获得政府资助的40-60万安家费及各种人才补贴。



博士研究生

招收人数2
1.具有推免资格或符合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申请审核”制博士研究生招考要求(参照2022年公告:https://mp.weixin.qq.com/s/Ga_uem-2KTLbtkmut1Qlpw);;

2.对科学研究充满热情,对未知领域勇于探索,善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

3.接受过系统的科研训练,具有严谨的科学态度,能够独立开展研究工作;

4.具有出色的英文读写和沟通能力,原则上应已发表有影响力的研究论文;

5.善于沟通交流,有良好的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



科研助理/技术员

招聘人数2-3

应聘条件

1.获得生物医学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位,特别出色的本科毕业生可放宽要求;

2.熟练使用基础办公软件,具有一定的英文读写能力,具有较强的记录、归档与管理意识;

3.能够协助PI维持实验室日常运转,在有需要时协助公共实验材料的制备,并按照个人意愿与能力参与科研项目;

4.对研究工作有兴趣,工作细心,踏实肯干;

5.善于沟通交流,有良好的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

薪酬待遇

a)根据良渚实验室/浙江大学医学中心相关规定以及申请人工作能力,我们将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以及科研条件,享受五险一金等相关福利。具体待遇面议。

b)课题组提供积极的工作环境与灵活的工作制度,为成员发展提供最大可能的帮助。



招聘程序 

请有意者请将以下材料电子版发送到电子邮箱:gaoyang7@zju.edu.cn并抄送583573346@qq.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_申请高洋课题组博士后、博士生或科研助理”。

1.详细的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工作内容、代表性论文论著清单、获奖情况;

2Cover letter:简要介绍既往工作、研究兴趣和职业规划;

3.申请人认为其他有借鉴意义的材料。

博士后申请人请额外提供2封或以上推荐信(含博士导师推荐信,若无请说明),或提供推荐人联系方式。

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通知安排面试,应聘材料将予以保密。

如有疑问,欢迎来电咨询:

联 系 人 :李老师

联系电话:0571 - 8879 0522

联系地址:杭州市余杭区文一西路1369



该应聘长期有效,直至相应岗位招聘满额。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