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学籍及资助

医学院关于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报到注册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7日 15:23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256

各系所、临床医学院及有关研究生:

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报到注册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2021年春季博士研究生新生入学

1.2021年春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新生定于2021年2月27日报到注册:

 地点:紫金港医学院综合楼602办公室(丁老师)

 时间227日(周)上午9:00-11:30  下午14:00-17:00

验证材料(学生需携带以下材料):

1)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2)有效的本人证件:居民身份证(或军官证、护照),并务必携带复印件一份;一寸彩色正面免冠照片2张(用于研究生证制作)

3)博士生必须持有硕士学位证书原件或硕士学历证书原件,并请携带复印件一份,未获得以上证书者不予报到入学;硕博连读生应在报到日前先办理完硕士阶段离校手续,须有办妥硕士生阶段离校手续的电子离校单打印件。

(4)完成“新生服务网”操作:学校将于2021年2月18日起开通研究生新生服务网(http://regi.zju.edu.cn/home),该系统包括学校的有关公告、缴费信息、住宿安排、新生需完成的测试以及其他环节。所有新生必须登录系统,完成相关手续。

2.新生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应当事先请假,请假时间不得超过两周。未经请假逾期两周不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硕博连读生取消入学资格者不恢复原硕士生学籍。

3.2021年春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新生,需缴纳2021年春夏学期研究生学费,其标准为:延期阶段转博生、自主遴选博士生,5000元;正常硕士生学制阶段转博生,补春夏学期硕博学费差额,1000元,请在2月26日之前选择以下缴费方式完成自助缴费,以免影响正常报到。直接登录查询及缴费用户名均为学号,初始缴费密码均为ZJU_证件号后六位(如有字母,需大写)。

1)手机端扫描二维码自助缴费(支付宝或微信扫码)

 

步骤:扫描二维码→输入用户名及密码→核对个人信息和缴费项→支付

2)计财处微信公众号自助缴费:

步骤:关注微信公众号“浙江大学计财处”→打开智能财务-微信缴费

3)浙江大学收费平台自助缴费:

登录http://pay.zju.edu.cn,按提示进行网上缴费。

自主遴选博士生:为保证今后研究生津贴的正常发放,请在报到日前携带身份证原件和录取通知书,至紫金港校区工商银行服务点办理浙大工行卡。

4. 2016级之后入学的研究生,均需自行购买综合商业保险。

5.新生体检。新生必须参加校医院统一安排的体检复查,具体日程按校医院通知。

6.新生于3月29日-4月2日需完成:1.下载并填写《2021年春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新生复查表》一份,导师签字。2.及时维护研究生管理系统中的新生信息,打印出复查合格新生的《新生登记表》两份,由学生本人签名确认。以上材料请在4月2日前交于紫金港医学院综合楼602办公室丁老师。学院核对信息正确后放入学生个人档案。

二、研究生老生注册

1.春季学期研究生老生注册:

a.紫金港校区:B讨论室F001(教育超市旁)

b.华家池校区:中心大楼南537

 时间32日(周二)和34日(周四)

          上午9:00-11:30  下午14:00-17:00

2.研究生老生注册注意事项:

1)研究生老生无特殊情况者应当本人持研究生证按时到校注册,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到校的,要事先请假,批准后方为有效,到校后再予补注册。

2)定向和委托培养的研究生,如课程学习已结束,导师确认其不在校内做科研和论文工作的,应在开学后一个月内(3月26日前)到校注册。

3)未缴纳学费的研究生,应在注册前自行到学校计财处交足费用,否则不予注册(“绿色通道”除外)。

三、防疫相关注意事项

1.春博拿到录取通知书后根据随寄的《健康打卡指南》坚持每日打卡 。

2.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健康状况有异常的春季博士新生和研究生老生,建议履行请假手续,暂缓来校;待返校后,补办报到、注册手续。

提醒:凡是没有注册的研究生,将取消评奖、停止发放岗位助学金,教育部学籍学历管理平台学年不注册,将自动取消学籍。各院系要十分重视研究生注册工作,及时通知研究生按学校规定办理注册手续。

咨询邮箱:dingyixin@zju.edu.cn 丁老师

医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2021127

2021年春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新生复查表.docx


打印 | 关闭